尊敬的xx校长:
您好!
首先向您诚挚的说声对不起,正当我们学校开学之初缺少老师之际,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向您提出辞职申请。
自从20xx年9月进入xx中学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这两年来我在为xx中学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正值xx中学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选择离开xx中学,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因为这里是我三尺讲台生涯的头两个年轮,这里记录了我从一个准教师逐渐走向成熟教师的每一个脚印。之所以我选择离开xx中学,原因有很多:
一、离家太远,不能照顾年老父母
都说养儿能防老,可是我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工作,未能尽到做儿子的责任。我母亲常年有病在身,近年来身体越来越差,年事已高的父亲要忙地里的农活,两个姐姐早已出嫁,且被生活所迫到沿海地区打工维持生计,没人照顾,所以我今年参加我们xx州内的事业单位考试,而且有幸考上,我想去离家近点的地方工作,周末可以回家照料母亲。
二、方言不同,沟通困难
我从小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直到小学毕业老师都在用民族语言交流,来xx的这两年,我说话有很多时候别人都听不懂,挺尴尬的。我也有心在教育事业做贡献,很想跟陆校您申请担任班主任,可是想到要和学生家长沟通,我就犯难了,打退堂鼓了,写好的申请书没有交给您,因为我知道我们的方言不一样,跟家长沟通起来真的好困难,有时候好事变坏事。
还有很多原因,这里我就不一一罗列出来,这次辞职是我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在xx工作的这两年,我也与这片美丽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表达xx中学对我的恩情,我决定把我20xx年上半年的绩效工资捐给xx中学,作为办公经费。
我也为我这次辞职给教育局带来的麻烦,道声对不起!我愿意为当初来xx许下的承诺承担相应的责任。
最后祝x校及学校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事业顺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