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年的冬爷爷是翻着跟头来到上海的,一会儿降到4、5度,一会儿又窜到20多度。今天的气温就只有7、8度了。老爷爷、老奶奶们会说:“宝宝啊,天气这么冷,呆在家里不要出去了!”小懒虫们会说:“让我再睡一会吧,被窝里好暖和啊!”爱运动的孩子却说:“小伙伴们,快出来跑跑步,踢踢球吧!让我们动起来,跳起来,抓着冬爷爷的胡子玩起来吧!”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就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
不管去年的奥运会,还是今年的全运会,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些身体强壮、肌肉发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不仅创造了一项又一项新的记录,也为我们讲述了一个道理——运动能给人带来健康、带来快乐、带来积极向上的精神!
如果没有经历跑步中的冲刺,就不可能懂得坚持的意义;如果没有经历跳高中的跨越,就不可能体会到跨越艰险所需要的勇气;如果没有经历比赛中的激情,就不可能体会胜利的喜悦作为小学生,我们正处在长身体、学知识的关键时期。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幸被疾病侵害,就会影响自己的健康成长和正常学习。特别是在甲型流感这样的传染病面前,如果有人不幸被感染,不仅自己无法上课,还会影响其他同学。虽然运动不能保证我们不生病,但是只要我们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就可以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让病菌们一看到我们就望而却步,绕道而行!
当然,有的同学会说,我一天有那么多功课,还要弹琴、练书法。哪有空运动啊?其实运动不在于多,不在于激烈,而在于持之以恒。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平时的运动安排。在学校里,我认真做好室内操、广播操、上好体育课。放学后,做完作业,我会带个小闹钟到小区里骑自行车,定时半小时,时间到了,就自己回家。妈妈看到我这么准时守信就特别支持我一个人下来运动。晚饭后,爸爸妈妈下去散步,我就穿上溜冰鞋在前面开路。八点半弹好钢琴,我还会下去踢踢球,跑跑步!慢慢地,我发现,时间是可以挤的,我只是把平时拖拖拉拉、磨磨蹭蹭的时间挤一挤,就有时间来运动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挤一挤,动一动,加入运动一族吧!我们的口号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