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成长的过程中,您肯定也有弱点吧?我也跟您一样,“胆怯”这个弱点伴随了我很久,在您和老师的鼓励下,我慢慢找回了勇气,战胜了困难。
从一年级开始,上课时我总是不敢看老师的目光,更不敢举手发言,上讲台的机会对我来说少之又少。下课时我也不敢跟同学交流,总是自己孤零零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样子。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虽然改变了许多,可“胆怯”这只拦路虎还是原封不动地停留在那里。
到了三年级,岑老师为了让大家爱上阅读,喜欢写作,动员我在星期三下午为大家介绍一本书。听到这个消息,“胆怯”这个家伙又冒出来,对我说:“还是算了吧,底下那么多人,你连上台都没上过,还不知会闹出怎样的笑话呢!”可我转念一想:要给大家做个榜样,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只好怯怯地答应了。回到家里,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您,您沉思了一会,郑重地说:“孩子,这是一次突破自我的好机会,要好好把握,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胜任。”
在您的陪同下,我集中精力翻资料、查字典、写讲稿、做演练,紧锣密鼓的开展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转眼就到了星期三了,我故作镇定地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稿纸,不停地检查,看是否通顺。当轮到我上台时,我忽然觉得身体好像被人放进毛毛虫一般,两腿不停地抖动,手心直冒冷汗,心“扑通扑通”直跳个不停。看见老师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终于鼓起勇气,向讲台走去。带着颤抖的声音介绍了起来,但看到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我便放开嗓子,并且对一些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悬着的心顿时放松了许多。
走下讲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堆满了我的心里。从那次起,我自信了许多,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成为一个阳光、自信的小女孩!妈妈,您说呢?
祝: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