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为家乡喝彩。
在获泽河南畔,析城山脚下,有一座美丽的村庄,这就是我们的家乡—河北村。这里,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没有特区的喧嚣繁华,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对家乡的热爱。因为,我们的家乡有历史悠久的文化,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景,有淳朴高尚的风土人情……
今天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尘土飞扬的泥土路不见了,平坦开阔的水泥路出现了;低矮阴暗的房子消失了,高大豁亮的大厦崛起了,一个以农业为主的落后的乡镇,正在逐步发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
如今,小杂粮生产基地是我们家乡的经济支柱,家乡的人民走科技发展的道路,开发出来的小杂粮产品品种繁多、绿色环保,产品远销多个城市和地区,为国家、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使人民走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道路。漫步于乡间小路,遍野都是绿色的农田,丰富的农作物令你眼花缭乱。有黄灿灿的谷子,金黄的大豆,火红的高粱,黄澄澄的柿子,这些是家乡这块土地的特产。
我,赞美家乡!
家乡的人民在建设新农村的同时,也不忘保护自然、亲近自然。看,那郁郁葱葱的山林,那清澈见底的溪水,在晨雾的缭绕下,犹如仙境一般,如诗如画。家乡的圣王坪、大峡谷,是有名的自然生态保护区,山上有看不完的奇花异草,有数不尽的珍稀动植物,风景秀丽,美不胜收,是盛夏旅游观光的好去处!特别是的圣王坪风光,那里奇峰林立、山势峥嵘,尽显山的雄浑,”娘娘池“、出水口尽显水的妩媚。闲暇的时候,一家人乘车到大峡谷旅游,不仅可以领略两岸的动人景色,还可以欣赏美妙自然的民歌,感受家乡人民热情淳朴的民风,令人不禁会沉醉于陆游的”衣冠简朴古风存“的意境之中。这些宜人的自然风景不就是大自然对家乡人民的回报吗?
我,赞美家乡!
家乡,是一幅连绵不尽的画卷,伟大的家乡人民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自然环境的保护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使家乡充满活力,正在蒸蒸日上地发展着。
家乡,你是我敬爱的母亲,你是我温暖的怀抱,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对你的热爱,只能汇聚成一句话——
家乡,我为你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