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要恍惚面对世界,笔直面对自己。
应该正常地去爱或者不爱,千万别在乎名声。
让那人深度虚伪的东西,在浮出水面之前,
我们一样都很挣扎。
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夏天并不仅仅能被抛弃。夏天还有着茂密的思想,是最实现的季节。
生活在这个大杂院6年了,这里的花花草草我都可以喊出名字。胡同里的每条小径我都熟悉。大杂院里有虎子、狗子、二愣子、还有几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我住在一个10多平方的屋子里。隔壁大婶是开小卖部的,天刚亮,她都要进城去进货,有时候运气好还能再路上捡几个瓶瓶罐罐卖钱使。
天朦朦胧的刚亮,我就起床了。我得收拾摊子,去早市摆摊了。从我3岁的时候我父亲和母亲就离婚了,因为父亲爱赌博,母亲再三劝告最终父亲还是未听。母亲无奈之下,只能离开了这个家,忍心的抛下了我。这些年,这个家的经济来源全靠我和奶奶支撑着。
我在北平的一条弄堂里摆了摊,因为最近城管管的太严,我只能遮遮掩掩的做着生意。
奶奶负责烙饼,我负责烧火炉,就这样周而复始的过着每一天。
今年我十七岁,原本以为十七岁会像圆月那么圆,可如今……
我恨所有的一切,恨妈妈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来又狠心的抛下我。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我的枕头都是湿着的。隔壁狗子从垃圾站捡了个收音机,虽然收音机已面目全非,可是还能放磁带。每个晚上他都会放世上只有妈妈好,我只能偷偷的躲在被子里暗暗的哭泣。那时我在想啊,我的妈妈在哪呢,我的妈妈她还爱我吗
妈,你都听到了吗。我是翠翠,是你的女儿呀
前些日子,听到小卖部的阿姨说有您的消息了。当时我的心简直乐开了花,可渐渐地才发现小卖部阿姨弄错了,是那人和你同名同姓。但我不会放弃,不会放弃你的出现
在这个夏天,老天既给了我希望又给了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