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秘密初二作文800字
海岸边,你拉着琴,诉说着古老的歌谣,安静的样子让我不忍打搅。一束紫色熏衣草让我嗅到人间的味道。迫不及待的我走近你身旁,给你吹奏神秘的曲调。
夏天的海,一如既往地演绎着她的波涛汹涌。你说,我的曲调中蕴含着秘密,你想知道这其中的故事。我答,在我最美的时刻,终究没有遇见你。而今,我已不再是一个简单透明的人。你所说的秘密,等到夏天来临,自然会揭晓。
七、八月份,“我”消失了,带着你的疑惑消失了。那个夏天,站在你面前的,是一个与“我”不一样的女子。同样的外表下却透出几分奇怪,话语间也满是对生活的轻视。她的出现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你说,我生病了。我答,是,这种病会伴随我一生。原来。所谓的秘密就是夏天,会有两个灵魂充斥我的身体。这种状况会让我的眼眸慢慢失去光彩,性格变得内向。换句话说,我会变得不像自己。
你困惑了,一个拥有两种灵魂的女子的心该怎么解读呢?这夏天的秘密,让你不知所措了吧。从你的琴声中,我已了解到你的痛苦。于是,我慢慢地从你的世界消失。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后黯淡的目光,你注意到了吗?
当一个人的身体里出现两个灵魂,这便意味着我不能抉择的是自己的命运。或许是来到世上的时候太急了吧,所以带着两个人的灵魂。活泼与安静,是我;热情似火与深邃若海,是我。你,是完整的属于自己的一个人,而我,是分裂成两个灵魂的人。
你说,这秘密让我很压抑,你想替我承担,我答,秘密不是用来分享的,而是一个人品尝。
七、八月,广玉兰盛开时,另一个灵魂出现在我的身体里,不必感伤,因为早已习惯。你已远去,带着秘密远去了,留我一人徘徊在风雨之中。
夏天的秘密,一个人的记忆,两个人的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