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的夏天初二优秀作文
热!热!热!炙热的夏季就只有一个“热”字可形容。连坐着不动也使人心浮气躁,难以静下心来。因此我的消暑秘方几经改良、尝试之后,终究在深山中找到了“葵花宝典”,彻底驱赶“酷暑”这只大怪兽。现在就请各位看倌随我一同去体会这正宗的“消暑秘方”。
首先,我首选的“夏日避难所”便是冰店、游泳池、冷气房,往往前脚“踏入”立刻感到透心凉,后脚便随即感应它的“威力”:冰吃太多肚子会痛;游泳太久皮肤会起变化;冷气房待太久会生病,这些瞬间的清凉常常治标不治本。于是,我听从老一辈的土法炼钢术:吃西瓜、水梨来解渴;喝菊花茶、绿豆薏仁汤来清热解毒;躲在有风的树荫下乘凉,但,如法炮制的效果还是不太理想。
就在此时,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宋代诗人陆游“携杖来追柳外凉,画桥南畔倚胡床。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莲池自在香。”的诗句。彷佛自己漫步在婆娑多姿的绿柳林中,徜徉于碧波荡漾的荷塘小径,清风徐徐,荷香沁人心脾,笛声悠扬悦耳,暑热顿消于无形之中。刹那触动了我一丝灵感,顿悟出原来其中奥妙就是拥抱大自然,让美景调节自己的心灵。
来到深山中,只见右是苍松,左是山樱,而放眼望去是群山峻秀、云海环绕。两旁古木参天,高山植物密布,阳光往往仅能由叶缝中偶尔探个头、露个脸。如此迷人的环境,加上阵阵凉风吹过,上山时的酷热也在此刻消失无踪。再步入树林,繁枝茂叶里传出阵阵天籁,鸟儿、动物们合奏出美妙悦耳的音乐,潺潺的溪水也加入伴奏,真是一部大自然合一的交响乐。再吸入一口芬多精,让人心旷神怡。一场突如其来的午后雷阵雨,升起袅袅云雾,更为山中增添了几许神秘,恍如世外仙境,令人流连忘返!丰沛的水气也洗涤掉我所有的烦恼与忧愁,体验到大自然的清心与舒爽。
回头看看古代在山中隐居的文人雅士,他们在深山里美化自己的视界、涤濯自己的思绪、拓展自己的胸怀、升华自己的灵魂。他们将自己的“心”净化,用“心”化解任何事,使自己在挥汗如雨的三伏天能静下心来,打开心眼,找到属于自己内心的沁凉,这才是他们真正的“消暑秘方”。
我终于找到了最佳的消暑圣品,关键在于我们的心灵是否能真的赢得平静?如果我们瓦解了人类的智慧?如果我们不知平静为何物?如果我们火涤不净那些罪名,失去了提升的契机?那么人只是追逐刺激和享受的兽,永远感觉不到真实快乐的纯净美好,只留下反射性的反应、反应、反应。
我的消暑秘方降伏了火辣的“巨无霸”,加上心静自然凉的妙方是人间最美的风景,它使我真正畅徉于大自然的怀抱,让我能在其中享受到大自然特有的风味,因此我爱夏天,爱那独门的消暑秘方,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