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的题目是《文明奥运伴我行》。
20xx年的7月13日,是令十三亿中国人民终生难忘的日子。在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北京以压倒性的绝对优势获得了~年奥运会主办权。消息传来,举国欢庆,万人空巷。申奥的成功,标志着拥有百年历史的奥运会,将首次在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和文化文明的古国举行,而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民的广泛参与更加体现了“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
~年的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盛会。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宣言下,在“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的召唤下,我们将与世界各国的朋友一道,共同点燃奥运的圣火,让文明灿烂的奥运火炎在我们的胸中燃烧!
面对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奥运盛会,作为一名北京的中学生,我们也负有相当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积极开展宣传和活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努力提升我们的文明素质。
北京举办奥运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让世界更加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民。我们中学生要从现在开始,学习和宣传奥运知识,做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者,积极参与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做中外文化交流、发展的推动者。见到外国友人,礼貌的打招呼问好;要利用双休日或寒、暑假参加认识北京、宣传北京的系列活动,在爱北京的体验活动中,了解北京的历史与北京的变化,看看现在的北京与从前的北京有多么的不同。要多了解不同的人群,听听他们对北京的见解,用手中的笔记录下市民眼中的新北京,或者做一名小记者,拿起相机、摄像机拍下现代化进程中的新北京,用画笔绘制出我们眼中的新北京;要自觉接受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教育,参与到“希望工程”、“送温暖”、“志愿者”、“手拉手”、“扶贫助残”等活动中去;要积极倡导社会文明风,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北京成为现代化文明都市;我们要积极参加“小小文明工程”建设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培养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要懂得文明礼仪,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做健康文明的中学生,为“人文奥运”做贡献。
最后,让我们全体中学生一起努力,为~年的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