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告别初中生活,我走进了全新的高中。
开学快五个星期了,我还有点不敢相信自己是高中生,可我真的坐在龙仙二中高一(2)班的课室里,听着老师多姿多彩的课,一切都在证明我就是高中生。
回想刚来军训的那一天,仿佛还在昨日。手里攥着龙仙二中的录取通知书,就在踏入校门的刹那间,我多想对着蓝天大喊“我又回来了”但我抑制住了内心的激动和窃喜。在心里默默地对校门说“今后三年又要和您朝夕相处,为了读高中,我和我爸的关系闹僵了,龙仙二中,我一定会在您的精心呵护下扬眉吐气的。”
“如果你考不上本a,别指望我会让你读大学”爸爸冰冷的声音似乎又在我的耳边回荡……
“考就考,三年之后,我会考个本a给你的”我毫不胆怯,坚定地在爸爸面前许下承诺。我不明白爸爸为什么固执地要我读技校。难道就是为了让我更快出来社会赚钱吗?可我的梦想是上大学呀!
想到三年之后,自己如果考不上本a的话,高中三年我就白读了。我不禁有些害怕。不过我也不怕,我永远相信老师说的“只要坚持不懈,一切皆有可能。”是的,我现在是高一,离高考还有三年。只要坚持自己的目标,我一定会圆自己的大学梦!
新认识的同学好奇地问我以前的学校是哪里的?我说“看到逸夫楼边的教学楼吗?我以前就是在那里读的,现在,来到了这栋雄伟的高中部教学楼。”初中的三年,我不懂事,整天只知道玩。到高听到,我的内心安静了不少,开始埋头做数学的练习题,开始在早读课上大声朗读英语;开始不在深夜里看小说,不在课堂上听自己喜欢的歌。只为了自己想上大学的梦想。
历经了初三那黑色的六月,我不再惧怕任何的问题,从退缩到面对,我已不是那个面对老师就会脸红的小姑娘,也不是那个面对问题,只会当缩头乌龟的人,那段日子历练了今天的我——不畏惧困难,自信的展示自我。我曾收到朋友的来信:“进了高中,回首初三那段紧张、艰难的日子。此时,我才发现,那些痛苦的历练,原来是一种幸福。”
或许,我做不到朋友那种把困难当作幸福的境界。但我相信,困难是我成长中心不可少的磨炼,才能造就今天的我,才能享受另一种“幸福”。
高中的生活像一场游戏,要我们亲自去闯关升级;高中的生活是一场激越的舞曲,需要我们昂首阔步尽显舞技,就一定能够笑得灿烂,笑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