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生活作文
还留恋在初一初二和煦的阳光里,时间老人已把懵懂的我们带进了初三。如果说初一我们不懂事,初二的我们不知愁味,那么,初三就是一首难弹但动听的乐曲。
回忆着曾经刚入校时走进的校园,呈现在眼前的是教学楼和一个个陌生的面孔,还有一个孤独而又茫然的我,害怕天黑又害怕吃饭。
转眼间,走进了初三。
初三是一种沉重的压力,没有了以往的欢声笑语,告别了车马炮前的胡思乱想,失去了假日的休闲时光,去理会外面稀罕美丽的雪景。早上懒散的态度,现在振作的样子,我想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孩,已经成熟懂事了。如梦似的童年早已过去,在花一样的青春里,这一年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我也只有通过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来使自己心里上得到安慰。
初三是一种无休无止的付出。我们面临着抉择,必须放弃点什么。不必说悦耳的音乐,优美的散文,更不用提诱人的小说了,再也不能抱着《红楼梦》如痴如醉不眠不休了。课余,我也常常托着下巴幻想着自己美好的未来。我也懂得,如不付出心血与汗水,坐地等花开,那也只能永久的成为不现实的梦。所以我们必须为自己的梦想而付出!
初三是一种无声无息的成熟。对自己多了几分苛刻的要求,对崎岖的旅程多了几分跋涉的信心,对骤然袭来的风暴多了几分承受的勇气。积极进取,奋力拼搏,这便是初三给我们人生第一次选择时最深的教诲,也让我在努力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深刻地体会了成长的滋味。
初三就是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入口也许很苦,但细细品尝,便会发现其中的甘甜;初三就是一个还未实现的梦想,一旦努力一些,便会发现梦想离现实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因为,走进了初三,就是多姿多彩的日子。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走进初三,同时也说明到了要分手离别的时候了。想想一年后,我们将身在何方,志在何方?也许有些同学会深入到社会中,也许有些同学会继续到高中深造……一年后的我们,将要如何说分手,但我们决不要哭出软弱与哭出来的坚强,就让我们紧紧依靠着的双手慢慢松开,潇洒地说声“再见吧!”莫问别离后的是否无恙,只愿幸福、快乐与你同在,不管你身在何方,请你一定记得,在天的这一角依然有个女孩在默默地为你祝福,让我们相约在下一次碰面的时候再见吧!:“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一样的天空,一样的环境,一样的面孔,但我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我们。时间不能重来,不能倒退,就让我们最有意义地活在当下,去努力追求明天的太阳吧!因为我们不要悔恨的泪水,不要伤心的哭泣,不要无知地走完这一生!让现在的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前进吧!也让以后的我们一起欢呼,一起跳跃,一起回忆现在努力的我们吧!“i know i can,so just do it!”
哦,初三,那是奇妙的初三,是多彩的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