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
进入初中后,许多时间在学校度过,和老师、同学相处的时间也多了。记得在初一时,有一次,我们班里有一个同学忘了带英语书,又不认识隔壁班的人,借不到书正急得团团转时,我主动去隔壁班向我曾经的同学借了本英语书给她,她很是感谢,后来,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我常常向班上成绩优异的同学问问题,和他们的关系也十分不错。也有人向我请教,如果我会的话我一定会讲解给他听,直到他听懂为止,因我友善的态度,我和班里的许多同学关系都很好,人脉也很广。
然而,我与老师交流时有些生涩,话从来不多。一学期之后便好了很多,都可以和老师聊天了。还记得那一次,语文老师咳嗽很严重需要到医院治疗,不能来上课。她告诉我上课该怎样安排,布置作业,当时我很想说一些关心她的话,话到嘴边却又吞了下去,现在我真想说声谢谢,谢谢语文老师为我们的辛苦劳动!
对待学习,我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研究难题对我来说是挑战。我爱好看书,每每拿到新书都如饥似渴,恨不得能成为书虫钻进去,于是我的作文水平也大大提高。我有一个爱好:画画,它是我人生中的乐趣。有些日子,我为了能够参加画展,利用课余时间修改画,晚上还会画到很晚,坚持不懈。最后终于被选上参加了画展,并获得了奖项。
在生活中,我会跟妈妈学习做饭。一开始,我切的菜长短不一,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后来我慢慢练习,渐渐掌握了方法,现在切的菜不仅不难看,还十分美观。平时放假,我一做完作业就会帮妈妈打扫清洁,拖地,洗衣都是我的拿手好活。吃完饭,我不等妈妈收碗,就会主动将碗拿进厨房,开始清洗。爸爸在外工作,回到家十分劳累,我早早便泡上了茶放在桌上,爸爸一回到家便可以喝上暖暖的茶。邻居的小孩因家长不在家而不能回家,我会陪伴着她,安慰她,直到她的家长回来。
一次中午上学,我正下楼梯,前面有一个一两岁的小女孩脚步不稳的走着,一不小心摔坐在楼梯上,我忙将她扶起,牵着她下了楼。
过年时,公交车常常很拥挤,我上了公交车,好不容易坐上了个位置,在我旁边站着一位白发鬓鬓的老人,随着公交车的走动而步履不稳。我立刻
站起来,将他扶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老人慈祥的笑着夸奖我:“真是个好孩子!”
由于我的努力,曾多次受到亲朋的夸奖,家长的笑颜,同学的尊敬,老师的表扬。不过,在人生路上,我一定秉感恩之心,以爱待人,勤奋努力,让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