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作文
你好,未来的自己!
也许十年后的你事业有成,已是行业中的一名女强人。也许十年后你已经过着平淡的生活,波澜不惊。亦或许你仍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奔波着,坚持着。但是无论如何都希望你能够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那时候的你已经成熟,不再像现在的我一样幼稚且单纯。那时的你已经步入社会,或喜或悲。在路上,你也许会看到一幕幕人情冷漠、世态炎凉的画面,但我相信,那时候你仍然不会是漠然旁观的路人中的一员。当你看到老人摔倒在马路上时,你又会毫不犹豫地上前去搀扶他们。当你看到环卫工人顶着暴雨寒风在辛苦工作时,你依然会为他们送去一把雨伞、一杯热水或是一根冰棍儿。因为那时的你在心中依然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你那时的初心与现在的我并无不同。
有时候,你也许会在公司加班到很晚。或许会在所有人面前假装坚强,报喜不报忧,会努力的把自己变成一个工作狂。但我相信那时的你依然会完成年少时的梦想。背起行囊走向远方,给家人寄去一张明信片。也许会去丽江古城去领略其质朴越古老的民风;也可能会去浪漫的土耳其,去探寻她是否真的像歌词里唱的那样美好。但无论去向何方,你都会像年少时一样,说着“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一边不舍得,回头望望,一边毅然地迈开脚步走向远方。若干年后,当你走过了许多的角落,见过了很多的人,路过了很多的桥,也尝过了很多的酒,但是在你的心中仍然深藏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
现在的我,不会有那么多的羁绊与无奈。但我依然想把自己的信念寄托在十年后的你身上。现在的我尚且年少,长路漫漫,心终不悔。不论现在还是将来,我仍然会坚信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愿十年后的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管沧海桑田,始终牢记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