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
有人说:“老师是春蚕,从不自诩,吐出的银丝便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
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塑造了一批又一批国家栋梁。”
有人说:“……”
在每个人的心中,老师一定都代表着不同的意义。然而在我心中,老师是最美的太阳,因为他们的爱,阳光一般温暖,阳光一般明亮,阳光一般不可或缺,他们,是我的万丈光芒。我的人生,因为有他们,才更充实,我的天空,因为有他们,才不会黑。
老师的爱,是最温暖的太阳。还记得,语文老师的声音,总是那样洪亮,当他朗读课文时,当他吟诵诗句时,同学们无不静静聆听,然后细细品味,可是,那好声音却也常常因为我们的不安分而变得沙哑,却依然洪亮,永远保持着那种温柔的语调;还记得,英语老师的眼睛,总是那样明亮,不管她微笑或是生气的眼神,总透出那股暖暖的气息,我们总能通过她的眼神感受到她的爱与关怀……
老师的爱,是最明亮的太阳。还记得,数学老师的教诲,他总不忘督促我们整理错题,每一道题目都讲的那样细致、深入,他从不在乎自己休息的时间,而是把我们的学习放在第一位;还记得,语文老师的讲义,为了让我们减轻负担又能达到好的学习效果,他每天整理、总结各类题型,从不间断,也从没有重复,他的备课总是那样认真、全面,自己劳累了,却让我们可以学得更轻松、更牢固……
老师的爱,是最不能缺少的阳光。我们是鲜花,老师便是培养我们的沃土;我们是小舟,老师便是载舟的水;我们是房子,他们便是支撑我们的栋梁……老师的爱是我们最需要的阳光,他们给予我们的,不仅是光和热,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养分。他们传授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我们受用一生的智慧。……
老师,我还记得,您总是站着,仿佛不知疲倦一般为我们操心劳累;我还记得,您总是循循善诱,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很多;我还记得,您总是鼓励我们、陪伴我们,让我们获得信心。我一直相信,老师们都是最美的太阳,他们就是学生的万丈光芒,没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中就没有了光和热。因为有了老师的奉献,才有了今天的我们和未来更加优秀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