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她一刹那的柔情让我难以忘记。
那年,我与春天一见钟情。但她匆匆地离去,使我牵肠挂肚。
当我知道她是被叫做夏天的家伙赶走的时候,于是怀着一种莫大的爱,开始寻找她。
夏天是阴险的,毒辣的,几乎不会做任何一件好事。春天是俏丽的,是窈窕的,或者是婀娜多姿的。如果上帝真能够可怜我,把她赐于我的话。那么,我便不会再奢求什么,甚至让我学鲁迅做孺子牛也甘心情愿。只可惜一年之季在于春。是的,但春天已不复存在,那便如何是好。她走了,农民不能及时播种;她走了,花儿也不会再红;她走了,青草不再重生。她走了,带着她未尽完的职责甚至对我的爱。走时,她是静悄悄的,就连风也不知道,云也不知道,甚至于她自己。夏天再也不会有人喜欢。人们开始对春天祈祷,在春天许愿。
怀着对夏天的痛恨,我询问过正在扫落叶的秋风,正在跳舞的冬姑娘,她们谁都说不知道春天在哪里。我带着懊恼,领着悔恨,踩着脚拍,怀着理想,在无情的田野上踏行,归途。忽然,眼前一亮。一群妇女拎着篮子在田间躬身干着什么。一丝的希望背着我飞到了那群妇女的身边。没错,她们在挖荠菜。是的,就是这样。噢?春天就在我早已失望的眼前出现。她似乎比以前憔悴了许多,但我毅然情不自禁地奔过去,把她紧紧拥在怀里,害怕她再躲着我,离开我,甚至她会一刹那在我身边逝去。直到星星眨着眼睛偷看我们为止。
就在她到来我们这儿的第一天,花开始红;草开始青;树开始绿;水开始流;蝴蝶开始飞舞;蟋蟀开始歌唱;鸟儿开始飞翔;鱼儿开始游荡;万物开始生长。
春天不仅迷住了我,而且迷住了湛蓝的天空;淅沥的小雨;温柔的清风。但她迷不住夏天,因为他很快会把她赶走。谁也阻止不住他或者挽留不住她。他是拆散人间爱情的刽子手,会遭到千人指责,万人唾骂,会和秦桧并驾齐驱,相提并论。
但,在我们短暂相聚的日子里,我许诺:
春天,当你走的时候,我会亲自为你送行;
春天,当你走的时候,我会亲自为你唱歌;
春天,当你走的时候,我会亲自为你祈祷。
春天,我会我会永远珍惜你对我迟来得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