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人类居住的地球,被称之为"水星球"。地球表面虽然有71%的面积被水覆盖,但其中海洋咸水占了97。5%。除去地球两极冰山,人类容易利用的淡水只是地球总水量的0。2%。水如此重要,但是我们却不懂得水得重要性,常常浪费了许许多多的有用的水。水滋养了人类,但我们却没有好好地去利用水,让水白白地浪费了。今天,我们要让生存在这个鱼米之乡的人,让这个从不缺少水的家乡,让他们,让我们身边的人都认识到水的重要性。
跟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一说,他们觉得还挺有意义的,于是,他们一起帮我调查。
爸爸妈妈,负责到落塘河去提取水质。弟弟妹妹,简单一点,提取自来水。哥哥姐姐提取一点矿泉水和纯净水,我嘛,就负责测试了。弟弟妹妹先拿来了自来水,我拿出ph检测卡,测试开始了:我把自来水放入纸杯,再放入ph测试卡,没过了多久,杯中的水已经变成了淡淡的绿色,我们知道了,原来自来水是弱碱性的水啊!但是为什么自来水不能喝呢?后来,爸爸告诉我自来水有许许多多的细菌,所以不能喝,就算要喝也要把水烧开了,把细菌烧死了,才能喝。现在哥哥姐姐拿来了矿泉水和纯净水,为了更加明确,我们又换了纸杯。现在我们把两样不同的水水,分别倒在两个杯子里,过了1分钟左右,两杯水都又变成了淡淡的绿色,矿泉水和纯净水也是弱碱性的,但是纯净水和矿泉水里基本上没有细菌,但是最好还是烧开了再喝。前三样测的水质都是一样的,那河水又会是什么样呢?爸爸妈妈急急忙忙地跑了回来,我们连忙把水倒入杯子里,放入ph测试卡,这次和以前的不一样了。水质慢慢地变成了黄色的水。"呀,河水是碱性的啊!"爸爸妈妈不可思议地说:"现在的河水,水质怎么已经变地这么差了呀!想我们小的时候,我的爸爸带我来这儿,那时候的水是清澈见底的呀,看着水里的小鱼儿游来游去,别提有多快活了!
现在,从河水身上我们再也看不见爸爸妈妈那个时候,清澈见底,一点点的杂质都没有的河水了。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污染却越来越大,尤其是对水的。我冷静地想了想为什么我们的科技越来越发达,而环境却越来越差呢?我沉思了好久,觉得现在的环境,现在的水变成这样罪魁祸首是我们,是人类!我想了一些因为我们图方便而给大自然带去危害的事件:
1、当我们走在河边,手里拿着垃圾的时候,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图一个方便,就随手把垃圾扔进了小河,就再也不会去关它,任它在河中漂浮,做漂浮垃圾。
2、现在,我们的科技越来越发达,污水也越来越多,一些工厂就把工业废水排放在河里。
3、工业废水排放在河里,有好多的小区居民把生活废水也排放在小河里,唉,这对小河的污染该有多大啊!
让我们大家都来保护水资源吧!手里有张餐巾纸,你不把它扔进小河,这也表现得你爱这条河。各个工厂的工业废水,请不要排在这个无辜的小河里。居民们啊,请不要把生活废水排放在小河里。也可以做一名环保者,帮着一些环保工人做一些环保工作。
水乃生命之源,发展之本。曾经看过这样一则社会公益广告: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让我们做一位环保者,让我们去保护我们的地球,让我们去保护我们的环境,让我们去保护我们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