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吴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语文作业:观察一种事物,并写观察日记。 今天,妈妈买来两个大蒜头让我种,观察日记就写大蒜的生长过程。
我看着白白的小球似的大蒜头说:"圆滚滚的,叫我怎么种啊?"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把它们的外衣脱去就明白了。"我马上剥去了大蒜的外衣,哦,原来它是11个"兄弟"组成的。浅白色的肤色,肩拼着肩,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好像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我找来两个透明的塑料盒子,装上一些泥土,然后挑了几个"个头"大的大蒜,把它们种在盒子里,再向透明的"花盆"里浇上一点点水。最后,我对大蒜说:"大蒜宝宝,你们就快点发芽吧!"
9月27日 星期三 天气:多云
大蒜发芽
今天放学后回到家里,我马上跑去阳台看看我种的大蒜。
啊,大蒜已经发芽啦!那又绿又嫩的小芽儿好像刚出生的小宝宝,可爱极了!忽然,我从透明的"花盆"里看见泥土里有些白色的东西。仔细一看,哦原来是大蒜长出了根,白白的,一缕一缕的,像是老爷爷的的白胡须!
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长出叶片
今天,大蒜长出了两片叶子,绿绿的,直直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大蒜又细又长的叶子里面包着一片小蒜叶,好像袋鼠妈妈袋子里抱着的小宝宝。再观看根部,"白胡须"已经很长了,大约有7厘米了,好像要把"花盆"底部顶破似的。啊,大蒜长大了,我的知识也增多了。明天我要把它带到学校去,让同学们了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