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一样植物并写成观察日记,我打算观察蒜。回到家后,我找到了一个花盆,在里面装满了泥土,然后把蒜种了进去,只露出一个头。最后浇了一些水。这样,蒜就种好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地照料它们,使它们成为餐桌上的调味品。蒜,请你快点发芽吧!
10月2日
今天早上我去看的时候蒜还没有发芽。逛街回家后,我再次来观察的时候发现,蒜已经发芽了。一根绿色芽儿从大蒜里钻了出来。虽然现在芽很短,但我对我的蒜苗有信心,再过几天,它一定会长得很长。
10月3日
小蒜苗长得很快,今天,它们已经长高了0。5厘米,花盆的水被它们吸收了,于是我又浇了一些水。浇水后,小蒜苗好像更精神了,它们好像还在感谢我,要报答我呢!
10月4日
小蒜苗真的没有辜负我对它的期望。现在,它已经有1。7厘米了,而且长出了根。它的根是一些白色的一根一根的东西。它们的叶子是嫩绿色的,显得很有生机。
小蒜苗今天又长了0。3厘米,已经有2厘米高了。看着茁壮成长的小蒜苗,我真的是太高兴了!于是,我又给小蒜苗浇了一点水,并盼望它长得快些,再快些!
小蒜苗好像真得听懂了我的话,今天晚上,它们竟然有了2。5厘米。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真高兴啊!今天,我还意外地发现花盆里有一根杂草,我赶紧把它拔掉,不让它影响小蒜苗的生长。
10月7日
今天蒜苗有了3。1厘米,它们现在已经从小蒜苗长成了蒜苗。希望它们在接下来的日子是能长得更高,更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