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陪同购房法律服务方案
尊敬的客户您好:
您在购房时是否会遇到此类困扰:
您缴纳定金后才被告知房屋不利因素、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开发商延期交房或延期办证、合同或协议中的霸王条款严重显失公平、收楼时房屋漏水渗水严重或房屋格局货不对板、中介提供居间服务有严重瑕疵、因跳单收到中介《律师函》等众多套路问题。
我们购买一套房屋几乎耗尽家庭半辈的积蓄,房屋交易又涉及众多环节,稍有不慎可能遭受惨重损失。如购房时有律师“智囊团”护驾,我们相当于购买一份保险,开发商与中介的套路将会减少,损害自身权益的纠纷亦会降低。
“律师陪购”服务,指专业房产律师以其丰富法律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我们在“期房、现房、存量房”等交易过程中提供如下法律服务:
提供房屋交易、购房投资、纠纷解决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提供审查房屋交易文件及法律风险提示与法律风险规避建议服务。商品房与二手房交易中,律师协助审核房屋的权属、他项权利、共有权利及可能存在抵押等。律师会根据审查结果提示交易风险并给出规避建议。
提供亲临项目现场进行谈判或协商服务。在退房或退还定金争议中,通过律师专业谈判或协商降低维权成本,以平和方式维护我们的权益。此外,因开发商处于强势地位,《购房合同》或《补充协议》等格式合同存在严重显失公平条款,律师会争取修改或补充有利于我们的条款。
提供发出《律师函》或《催告函》等方式督促开发商办证或退款等法律服务。如因开发商等原因造成我们不能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办证或退款,律师通过合法形式进行法律交涉。
提供监督合同履行及解决争议服务。在购房合同履行出现障碍,律师及时提供法律意见并指导我们保留与收集证据以为诉讼或仲裁做准备。
本团队提供如下型、型、型三种服务方案以供各位客户选择:
类型
服务内容
收费
次数
一、律师提供审核合同或提示风险及合法规的服务:
审查、修改房屋交易中的《房屋买卖合同》、《认购书》、《中介服务合同》等法律文书;
针对合同审核中出现法律问题提供一份书面《合同审核法律意见书》
提供签约注意要点等事宜的法律咨询。
型:3000元/宗。
以审核合同为主;
提供一份书面《审核意见》;
客户可咨询到签订合同为止。
二、律师提供审核合同与外出谈判&协商服务:
审核《房屋买卖合同》、《认购书》、《中介服务合同》等法律文书并提供法律意见;
协商客户向房屋交易相对方提出法律交涉,主张合同权利并指导保留证据。
在出现争议或纠纷时,代表客户与对方进行谈判或协商,通过较低时间成本等方式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型:7000元/宗。
审核合同与谈判为主;
到现场谈判或协商两次为限,超过次数另行收费;
广州市外或标的超过300万,另行协商收费。
三、提供对已出现较大争议案件的法律服务:
该项服务针对房屋买卖合同履行过程中已出现纠纷以及“投资型”客户而设置;
律师在提供“型”与“型”服务基础上,对可能存在较大交易风险在约定期限内提供律师服务;
一旦发生争议,由律师提供包括一审诉讼或仲裁代理服务。
“型:1.5万元/宗。
以准备起诉或仲裁为主;
服务到一审结束为止;
广州市外或标的超过300万,另行协商收费。
委托流程:
咨询与洽谈阶段。我们预约到律所与律师面谈。
律师初步分析阶段。律师了解我们拟购房屋基本情况,初步分析交易中风险后给出《法律解决方案》。
双方签订《民事委托代理合同》与《风险告知书》并支付律师费阶段。
律师法律服务阶段。律师根据《民事委托代理合同》约定服务内容事项进行法律服务。
风险提示:
以上服务内容与价格最终以《委托代理合同》约定条款为准;
因个案差别与客观因素等,律师不会对结果做出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