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舞:《美在大家》
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女1: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男: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小学“端午诵·中国梦”端午节诵读系列主题活动 。
女1: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他们是
女2: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男:当我们置身中华民族这方广阔的土地,站在这历史的舞台环顾四周,会使我们由衷地对我们的祖先肃然起敬。
女2:这份敬意,不仅来自中华民族悠久灿烂、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还来自我们祖先的大智大慧和辛勤创造。
男: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端午节诵读活动,唤起我们共同的文化记忆,让中华的雄魂如黄钟大吕,再一次在辽阔的华夏大地敲响!
女1:下面请欣赏由xx等人带来的端午诵读《话端午》。
男:“人自清高水自浑,谗谤无力回乾坤。纵身汨罗应有恨,何须舟楫捞诗魂?”爱国诗人屈原的精神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下面请欣赏由xx等人带来的历史短剧《屈原投江》。
女1:下面请欣赏由xx同学带来的女声独唱《the show》。
女2:端午浴芳兰,流香满晴川,岁岁端午,今又端午,就在这一天,历史赋予了你特殊的内涵,在炎黄子孙的血脉里流淌了千年。
女2:请欣赏由xx等同学带来的歌舞颂《处处端阳》。表演者:xx等。
男: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用自己喜爱的方式表达对端午节深深的感情,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一起感受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下面请欣赏小品《快乐端午》表演者:xx等。
女1:千载悠悠,成习俗,天中端午。逢佳节,粼粼波上,百舟争渡。请欣赏端午诵读《龙舟迎来幸福日》。表演者:xx等。
女2:下面请欣赏课本剧《猴子学样》,表演者xx等。
男:时逢端阳,炎黄后辈思屈原。屈原和端午构成了中华民族一个特殊的文化符号,他是传承民俗的节日,也是唯一一个纪念文人的节日。下面请欣赏配乐朗诵《屈原九歌》(节选)。表演者:xx等。
女2:我们学习锻炼 ,明天肩负起祖国建设重担 !我们时刻准备,.去把未来亲手创建!!请欣赏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 表演者:xx等。
男:古往今来,端午节纪念屈原,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儿女的共识。
女1:借此佳节,我们用诗歌演绎着青春、生命、和爱。
女2:盼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盼望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昌盛,越来越富强。
合:xx小学端午诵读现场会到此结束。祝大家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