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所有最美逆行者们:
您们好!
身着白衣逆行,心似莲花绽放。
窗外是混浊的黑,随着岁月的悄然流逝,20__年的脚步也已到来。然而,一场病毒席卷了整个中国。窗外原本热闹繁华的街道早已不复存在,每个人的脸上充斥着惶恐与害怕。这个年,必然无聊。
网上铺天盖地的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消息。很多年轻的白衣天使站在了抗疫的最前线。他们或许是父母掌心上的宝贝,又或者是孩子们的父母,家庭的支撑,抑或者是甜蜜的恋人。一张张沉甸甸的请战书,一个个瘦弱的背影,一件件被汗与鲜血沾染的衣裳,构成了这个冬天最美丽的画卷。
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在国家有难的当头,义无反顾的支援武汉,坚持斗争。他也许并不高大,他也许并不年轻,可是他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高贵品质哪能用这些再精美、华丽的词语所描述?真情无价,感恩有你。
寒冬刺骨的二月,一位菜农骑了40多公里的电动三轮车,把自己菜园里的菜捐给了医护人员。他的手和脚早已通红,可他依旧坚持不要钱。质朴的他流露出美丽灿烂的笑容,不正是寒冬里一轮耀眼的阳光吗?
一个环卫工人,每个月拿着几百块钱微薄的收入,自己却省吃俭用。腾出一万多元钱,殊不知这一万多元钱有多少张是一毛两毛一块两块的。但他却在十几秒内的时间飞速地将钱放在公安局的桌子上,转身离开。
感恩有你们,您们的无私、坚强、坚贞、伟大不正像那一朵朵盛开的莲花吗?
一滴泪,顺着我的脸颊轻轻流淌。一阵清风吹来,吹干了我脸上的泪痕。远处,莲花正开的灿烂,一抹阳光斜斜地照下,天空中倒映着你们纯洁而又美丽的笑容。在你们的无私下,在你们的奋斗下,在你们的坚持下,疫情定可防,中国必可赢!
天地酝酿着等待,山河孕育着希望。何处,一些人在战乱纷争而又沉默的年代,因时节而生,是命运的安排,是时代的造就,造就了他们的伟大。
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