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叔叔的故事
东皋小学 杨昌相 指导老师:陈慧英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主题是“中国梦· 我的梦”,老师说可以采访你身边各行各业的人们,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我想去采访我的朋友潘易行的爸爸,可是他拒绝了我。我没有办法,只好顶着一张苦瓜脸回家了!晚上我躺在床上还在想,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潘叔叔答应我的采访呢?
第二天刚好是端午节,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妈妈让我送几只粽子给潘叔叔,我想:机会来了!于是,我又再一次地请潘叔叔答应我的采访。可能他也被我这样一直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他终于答应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潘叔叔的奋斗故事吧!
潘叔叔说,他大学毕业的时候真的很穷,家徒四壁。幸好他遇到了一个不嫌弃他的女朋友,经过种种困难,他们结了婚,然后一起打拼事业。直到6年以后,他们的生意才有了起色,也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那就是潘易行。但是有一天,潘易行得了一种怪病,治疗费用需要50万!那时候一万元就已经很多了,别说50万了。他们没有办法,只好卖了家里的房子,也只有30几万,剩下的那些怎么办呢?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也曾经想过放弃孩子的念头,但这样的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他终于凑够费用,小易行通过精心治疗也平安出院了!那时候家里又再一次一贫如洗,但是他没有灰心,一切可以重头再来!
又经过几年,潘叔叔用辛苦攒下的几万元开始投资股票。没想到他的运气来了,一下子就赚了好几十万。这可把他高兴坏了!他本想继续投资,可是他的妻子劝他停手。没想到第二天,他原本看中的那家公司股票就开始直线下降,还好他听从了妻子劝告,不然可能损失很大,或许又会回到从前一无所有的日子。
后来,他们用这些钱在东皋开了一家小店,一家人幸福平静地生活着。潘叔叔最后说:“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我相信,人只要不放弃,坚持下去,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生活一定不会辜负你!”
采访结束了,虽然潘叔叔说的有些话我听不懂,但是有一点我明白了:只要我们一直努力,一直坚持,那么我们的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