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根据教育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乘着梦想的翅膀》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借开学典礼向全校学生下发了活动通知,要求全校学生及时收看20__年主题为“乘着梦想的翅膀”的《开学第一课》,并要求学生及时撰写观后感,和爸爸妈妈交流自己的理想,将观后感在开学后上交政教处留存。
借开学第一课我班开展了主题为《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之我的梦想》,作为班主任一切为了锻炼学生,为了能让学生在各个方面得到发展,所以本次活动交予了我班的班长,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第一环节:调查,我班为30人只有2名同学因为特殊原因未观看未观看,其余人全部观看;通过调查可以看出有些同学认真看了,也认真体会了。
第二环节:学生代表谈感受和自己的理想。每位同学的理想都不一样,有点像当律师,要让社会变得和谐安定,有的要当警察,每天坚守在岗位上保护人们的安全,有的人要当医生,救死扶伤,有的人要当宇航员,飞向太空,探索宇宙的奥妙等等。
同学们额梦想多种多样,但在口头上说是没用的,要付出行动,现在就要先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
第三环节:让同学们亲身体会体会锻炼的经历。
第四环节:总结
梦想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只有不断坚持我们的梦想,登上属于我们的舞台,活出精彩的人生,共同诠释我们的中国梦!
梦想是一把钥匙,它不能打开所有的锁,但却能够打开属于我们自己的锁,所以,同学们,就让梦想雕琢我们的人生,就让梦想带领我们走向成功吧!
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倾听名人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了解虽身残但志坚的少年历尽艰难走向成功过程,使每个学生深受鼓舞、深受感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并为理想的实现而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收到较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