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十一月份我们新闻与传播学院接到通知要进行课改,不写论文改做设计,要求学生每人出本杂志。当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真是悲喜交加,喜的是自己毕业时终于可以出本属于自己的作品,而愁的却是如此巨大的工程,一个人单独完成实属不易。况且第一次做杂志,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当我接到这个通知时,我已不知道脸上是何种表情,或许有种茫然,或许有点欣喜,等我冷静下来时,真的有点不知所措。记得大二时,我们做过一次杂志,如果按杂志的标准来说那也只能算是一个半成品,因为没有装帧出版。以前做只是以市场上那些成熟的杂志为模板,进行简单的模仿。现在是要出本杂志作为毕业设计作品,当然就不能像上次那样随意。虽然上次也是自己独立完成的,但这次我不想就一个题材重复使用,做什么事都要创新,不能老生常谈,要勇于挑战新事物。我思前想后,决定做本旅游类的杂志,地点首选我们家乡,我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地方,想借此机会宣传我的家乡,这份毕业作品也是我献给我们家乡的礼物!具有特殊的意义。/xdth/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前期得准备选题,做策划,还要收集资料等等,这些都是不能马虎的,要慎重。去年十二月底交完选题报告和策划书初稿,我在家准备了一个月,收集资料,编辑文字,拍摄照片,完成毕业设计成品。做完这次杂志后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收获很多,没做之前想得太过简单,以为只要把资料收集好就万事俱备了,具体操作时才知道自己错了,只有想法犹如纸上谈兵,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想象和现实相差太远,做事不能太盲目,要深思熟虑。毕业设计不仅是对所学知识的一种检验,而且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提高。通过这次毕业设计使我明白了自己原来知识还比较欠缺,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太多,通过这次毕业设计,我明白了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都应该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知识和综合素质。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相信经过这次的历练,我以后一定会做得更好,更出色。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知识一定要通过实践来体现。一个人即使满腹经纶也需要一个平台来展示,我们正是通过作品展示了我们学习的价值。这次杂志虽然也有些不足之处,但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定会引以为戒,将不必要的失误消灭在萌芽中。整体上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没有出现什么大的失误,通过做杂志,我对杂志的制作流程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设计过程中,通过查阅大量相关资料,与同学交流经验,并向老师请教等方式,使自己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经历了不少艰辛,获益匪浅。在整个设计中我懂得了许多东西,培养了我独立工作的能力,树立了对自己工作能力的信心,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进一步肯定。相信会对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这次毕业设计使我充分体会到了在创造过程中探索的艰难和成功时的喜悦。
这次能顺利完成杂志,特别要感谢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