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追梦的好少年作文
很多人都问过我的梦想。而我的回答总让他们目瞪口呆或捧腹大笑。我——想要再次看见从前那个美丽的世界。
还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和奶奶去乘凉,我们一起坐在椅子上,数着星星,看着月亮。不知不觉,我便陷入了梦乡。
现在的夜空变得孤单了。天空中只有死气沉沉的黑。偶尔,有那么一颗星星从云朵后钻了出来。夜晚的天空,有一种说不出的凄凉。
还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画天空。我喜欢天空那种纯洁无暇,不带一丝杂质的,单纯的蓝。这种蓝总是能让我的心变得越发开朗。
有时,我累了,躺在地上仰望天空,发现天空已不再像以前一样单纯。空中,有着浅浅的灰。偶尔,有一朵云彩飘过,变换着形状。白日的天空,有一种说不出的忧郁。
还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去爬山,我喜欢山上泥土的清香。风一吹,树叶的沙沙声,知了的歌唱声,与泥土的清香融为一体,让我心旷神怡。
有时,去散步,深吸一口气,却闻到浓重的汽油味,一阵风吹过,却又些细沙蒙住我的眼睛,一辆摩托车急速开过,刺耳的噪音是我不由自主地蒙住耳朵。每日的城市,有一种说不出的忧伤。
我是多么想要再次看见以前那个美丽的世界啊。为了这个梦想,我开始慢慢地改变,我不再为节省那么微不足道的时间而践踏草坪;不再为图那么毫不起眼的方便而乱丢垃圾;不再为了一时的快感而乘出租车。
但我决不会放弃我的梦想,我会为了它而继续努力。我会跟在我的梦想身后奔跑。直到实现它的那一天!
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个人都有梦想和愿望,让我来讲一讲自己的梦想吧!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企业家,因为企业家可以赚很多钱,比如著名的企业家俞洪敏,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中国著名商界领袖之一,中国最有魅力的校长之一,做事先做人,俞洪敏不仅做企业,还是做教育,更在做人,他用他的行为和他的梦想影响了许多人!
出身贫穷的华为总裁任正非,可谓家喻户晓,他用自己的品格、不断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带领自己的团队将自己的力量发挥到最大,为公司做着贡献,甚至为我们中华民族发挥自己的余热,相信他的人生无愧无悔的!
类似于这样的企业家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不知跌倒了又爬起来了多少次?他们光鲜的背后有数不清的汗水!他们一次次的努力最终才获得了成功,体现了人生价值。从而才有能力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想不仅是我,还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梦想吧!我们不能只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还要付出比平常人好多倍的努力,不怕吃苦、努力拼搏,因为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一次次的挫折,一次次的磨难,经过千锤百炼才能有今天的收获。
坚信只要我们春天时播种了,秋天时一定会有收获!所以,亲爱的追梦人,怀抱梦想,付出行动吧!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攀登,把功夫放在平时,做好当下每一件小事,将来一定能成为大才,报效祖国!
为有梦想成为企业家的追梦人,加油!
为所有的追梦人加油,!加油!加油!
在贵州一个普通小村庄,有一个叫小明的男孩。他生来普通,但上天的不公注定了他命途多舛。小明因病成了残疾,一位本该在山间奔跑的小小少年。这让他的母亲心如刀割。母亲来到小明的病床边,看着面色苍白的儿子,不由得咬紧了自己的嘴唇,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她灯下拉住儿子的手:“孩子,妈妈相信你是个有梦想的好孩子,希望你能用自己的双腿,去追属于自己的梦。可以答应妈妈吗?”母亲的话像鼓槌一样敲击着小明的心扉,他再也忍受不了委屈,扑到母亲怀里大哭起来。
“我要奔跑!”小明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对母亲说。
小明家的院子里,种着许多花。冬天过去,春天来了,院子里充溢着花蜜的香甜氛围。一株野百合被落在了石缝之中。一株本该茁壮成长的花,却只能独自面对逼仄的空间和阴冷潮湿的空气——它一样受到了上天的不公。
母亲只要得闲,就把小明推到院子中,帮他练习走路。有一次母亲发高烧,躺在床上咳嗽不停。小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想让自己快些好起来,这样就可以帮助母亲了。他将自己推到了小院里,用瘦弱的双臂支撑肌肉萎缩的双腿。他摔倒在地,想要向母亲求助,可虚弱和惊吓却让他发不出半点声音。他只好作罢,静静地盯着眼前的花丛。
在一片五颜六色中,有那么一株野百合,显得那么弱小,那么突兀。小明仿佛看到了多年未见的好友——他就这么盯着这株野百合,好像把要说的话都凝结在了眼神里。他好像看到,一颗种子破土而出,经过风吹雨打,逐渐展开动人的身姿,他甚至看到了这株野百合长大后洁白如玉的肥厚花瓣。
小明对着这株野百合笑了,甚至没有注意到母亲急切奔来的脚步声。
几年后,小明经受住命运给他的严酷打击,用勤奋的学习和不懈的训练弥补了身体的缺憾,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大学医学院儿科神经学专业。
在拿到录取通书书的那天,小明来到了院子中,院子里开满了野百合。“我和你们一样,美梦成真了。”小明喃喃地说。一阵风吹过,一株株野百合,在阳光下快乐地摇动着,花香四溢。
舞台后方的大屏幕迅速切换到了跳伞队的场景,在长长的队伍里有一个矮小的身影,她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付丽娟。在整个跳伞队里,她年龄最小,只有13岁,与我们同龄。清晨的长跑已经让她筋疲力尽,但心中的梦想使她坚持下来,梦想就是她前进的动力。在跳伞队,有一项用腹部顶在椅子上的训练艰苦残酷,但这是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她起早贪黑地训练,从没叫过一声苦累,为的就是享受那高空一跳的自豪。她和她的伙伴们每天都要及时完成训练,否则将会被淘汰。她们一齐被请到了现场,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舞台,她说,多少次她曾想放弃,但梦想一次又一次让她勇往直前。
听到这里,我心潮澎湃:我也要为梦想而奋斗,在学习上勤学好问,在生活上独立自理,在体育上强身健体。成为执著追梦的人,坚持自己的梦想,让人生出彩。
徜徉于世界名著的文学长廊里,我深深被瑰丽神秘的文字所吸引。于是,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粒梦想的种子——成为像傅雷、季羡林那样的大翻译家,将世界各国优秀的文学作品传播到人类生存的每一个角落。我也曾为这个梦想而奋斗过:早读课上,我认真地读书,试图将一篇篇美文深深刻入大脑;外教课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的口型,力求发音的标准纯正;课余时间,我翻阅英汉词典,努力记忆一个个陌生的单词。可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在困难面前,我气馁退缩了。付丽娟的精神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梦想,我将重新起航,追寻心中的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追求梦想的道路漫长而崎岖,但我将永不言弃!
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着;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
那天,我因为要去城里配眼镜,所以起得很早。我来到家门口,看见伯母家门口异常热闹,好像是在为什么人送行。我在去眼镜店的路上问爸爸:“爸爸,伯母他们一家是在送什么人啊?”“奥,你说你伯母家的梦梦姐姐呀,她正要去青岛市旅游呢!”。
我努力回想着有关她的记忆:记得印象中她是一个还没有我长得高,长得其貌不扬,说话柔声柔情的大学生。“记得你梦梦姐去年还去台湾旅游了两次呢!”“是吗?那她学习一定很优秀吧!”“nonono,你梦梦姐姐只是在一所普通大学毕业的哦。”爸爸说。“那她为什么这么有钱呢?”我疑惑地问道。“我听你伯母说梦梦她虽然被分到了一所很普通的学校,但她并不服输,在学校勤奋学习,取得了一个很好的成绩,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公司,积极向上,才能到世界各地旅游呢!”妈妈说道。
听到妈妈爸爸说的这些话,我对梦梦姐姐有了一个全新的印象,想到很多人一上了大学,就开始疯狂社交,购物,玩,将学习这码事抛之脑后。再想想自己平时很少按照老师的要求背知识点,学习时注意力经常在别的东西上,就觉得心里无比惭愧,不能像梦梦姐那样无时不刻积极进取,拥有远大目标,坚定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