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追梦的好少年作文
最近看了一本小书《追梦》,其中《墨之德》篇深深地触动了我。主人公丁京华因触电而截去了双臂,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小京华绝望过,自卑过,但很快就振作了起来。从那一次次坚持不懈的练步,到那一幕幕发奋求学的片断,再到那一张张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让我明白了成功属于坚持梦想的人。他虽然残疾,但他心中有梦想,面对困难,他却如此坚强,他与命运搏斗,与常人争雄,最终他成功了,他是绍兴青年残疾书法家,他是江南四大残疾才子之一。
但你可曾知道?在这万众人景仰、无限荣耀的光环背后,小京华所受的苦和付出的艰辛无疑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他是真正的生活强者,是我学习的楷模。
记得书中丁京华的恩师胡雄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身体残疾了不要紧,心灵残疾了,那人真的完了。”是啊,我们应该做个心灵阳光的人,做个坚持不懈的追梦人。心中有梦想,就有希望;心中有梦想,就有未来。
梦想是船,勤奋是帆,毅力是风,让我们从小荡起梦想之舟,驶向梦想之海的彼岸。
人生像一列急速开动的火车,梦想就是终点站,而路上未知的一切,我从来就没有在乎过。
我低着头,失落地走在泥泞的路上,任由小雨滴在我的身上,心中充满了不甘,整个世界都变得灰暗。
突然,一片泥水溅到了我的鞋上,我正想发火,转过头去,见到一个穿着黄色雨衣的小女孩倒在地上。她正吃力地想站起来,我赶忙走过去,想要扶她起来,可她却连忙向我摆手,用略显稚气的声音说:“不用帮我,我的腿刚做完手术,需要做康复训练,医生说这几天只能靠我自己。”果然,我看见一根拐杖在她不远处躺着。
她用手撑着地,慢慢地站立起来,脸上到处都是泥水,可她却很开心,笑着说:“爸爸妈妈说过,虫蛹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不放弃,最终才会化蛹成蝶,变成美丽的蝴蝶。”
是啊,要永不言弃,纵然千难万险,我都要劈波斩浪,无所畏惧。想到这里,我抬起头,挺起胸,大步向前,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
岁月调侃着我的年轻,嘲笑着我的幼稚,却对老沉者肃然起劲!我曾说,年轻真好,因为年轻,我充满朝气,因为年轻,我充满活力,因为年轻,我能彻夜不寐给自己爱的人亲手制作礼物,因为年轻,我能和朋友把酒言欢,不醉不归。
年轻时,我们需要一颗成熟的心;成熟时,我们需要一颗年轻的心。命运总是喜欢和我们开玩笑,拥有的似乎永远都比不上渴望的,失去的,也总是最美的。而我们愚昧地认为事实确是如此,就这样,我们拥有的,渐渐也理所当然成为了失去的,就是这样,失去后才珍惜,才发现,失去的已经不能挽回。
一个人的时候,总在思考,自己该做些什么?其实,自己曾有过很多追求,而就在自己为自己的追求苦苦策划时,你追求的,也就从你的身边悄悄溜走。有时候规划再多,也比不上付诸于行动那一瞬间给你的灵感。也许考虑太过周到,思考太多,思想的重负会让你胆怯,失去最初的梦想,失去本该有的无限动力!举个引用了千百回的例子,爱迪生的点灯可不是仅仅思考就能发明成功的。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说,不管你曾经有过什么梦想,因为什么搁浅了,那么如今,如果你还是觉得,梦想还在,哪怕有多少艰难险阻,只要踏出第一步,你会看见,前方已经隐隐约约出现了你前进的轨迹!
在娇艳的花丛中,从嫩绿的小草中,从碧蓝的大海里,升起来了,升起来了梦。蓝色的梦啊!
它对着花微笑,飘呀,飘呀......飘进作家的窗户,像神丹妙药,使作家笔下生花;飘到枝条上,像轻风伴着绿叶起舞;飘入广袤的天宇,给晴天披上蓝色的纱衣,蓝天笑盈盈地注视大地,是那样的温柔真挚......
梦,雪色的梦啊!我追着你我,在雪地里吟唱,在麦田里萌发,展开婆姿的舞姿,接受着春姑娘的洗礼。
追着蓝色的梦,走进渴盼温暖的心灵。卖火柴的小女孩拭去那辛酸的泪,在追着的梦中微笑。好望见了装着铜脚把手的大火炉,冒着香气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和慈爱的外祖母......梦落在她那披在肩上的金黄色的卷发上。追着蓝色的梦,又潜入那多愁善感的少女的心扉,让她吐露初开的情怀。
梦,追着蓝色的梦呵!
让它轻悄悄地拂去人们心中的忧愁和烦恼,在大地健壮的肌肤上,祈盼喜悦和欢乐的金色秋季。
它像春雨一样的及时。
它像春风一样的柔和。
它像夏兰一样的温馨。
飘啊飘啊!梦,追着的梦呵!蓝得那样广阔,蓝得那么神奇,蓝得那样美丽,蓝得那样迷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