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追梦的好少年作文
“如果你这次考试没有明显的进步,舞蹈课必须停!”妈妈的声音在门口响起,语气里的坚定让我知道这次考试必须全力以赴。
跳舞是我的梦想,我不想放弃。自从三岁时被妈妈带过去学舞蹈,到现在已经有十一年了。对舞蹈的感情也从一开始的懵懂转变成了热爱。还记得刚开始学拉丁舞时,曾经学习民族舞的经验并没有为新舞种的学习带来多少帮助。看着班里同学进步飞速,我就像个接连吃了败仗的士兵,整日里垂头丧气。“难道就这样放弃吗?”我在心里这样问自己。“不!我喜欢跳舞。”我用行动做出了坚定的回答。从那以后,在上学的路上,在课间休息时,在吃饭的时候,甚至不止一次在睡梦中,我都想着怎样跳好拉丁舞,每每此时身体也会不由自主地动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日复一日挥洒的汗水,终于换来了拉丁舞学习的进步。由于舞蹈练习占用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学业上也退步不小,这才有了此前妈妈的那一番斩钉截铁的告诫。
跳舞是我的梦想,学业进步是妈妈的“底线”,必须用学习的进步换取妈妈对我跳舞的支持,我要抓紧时间把落下的学习追上来。
冬天的早晨格外地寒冷,当闹钟响起,不再有对暖和被窝的留恋,迅速翻身起床,然后就开始了晨读。中午的暖阳是再好不过的驱寒良药,我却用它鼓励自己复习功课。晚上,等到完成了各种作业,已是一身疲惫,真想就此和衣而卧。一想到跳舞,想到坚持的梦想,我赶紧去洗了把冷水脸,回来继续端坐在书桌前。
到了考试的前一天,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每次考前的悸动不安,居然没有发生。我知道,是日复一日的努力慢慢建立起了信心。后来,看到考试成绩,我知道我可以继续跳舞了。
跳舞是我的梦想。每一个梦想都值得用汗水的挥洒去坚持。我愿意做一个坚定的追梦人。
追逐梦想,是为了远方胜利的曙光,是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忽然想起纪伯伦说过的一句话“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有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无梦想,无愿望的最伟大的人。”无论何时,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也许你只是一株幼稚的树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你只是一条涓涓的小溪,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也许你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终会翱翔蓝天。我们要心怀梦想,追逐梦想!
每人都应有只属于自己的梦想。
梦想却属于每一个人。
它没有分别,不分好坏高低贵贱。
有人认为,为自己定一个大梦想是好高骛远。我添上一句:但如果他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出发,那么梦想终能实现。
有人说:《老人与海》中的老人很愚蠢,一个人孤独地同鲨鱼搏斗,最终却拖回了鱼骨,一无所获。而我却认为老人是一个智者,他懂得去追逐梦想。他虽然失去了肉体所需的食粮,却收获了用之不尽的精神存粮。
爱迪生有一个梦想:发明更多实用的东西,为人类造福。于是,他的人生有了方向,他的功绩因此而伟大,他的人生因此而辉煌,他的名字因此而不朽。他为何会成功?因为他一生都在追逐梦想。
屈原也有一个梦想:要使自己的祖国更强大,不受秦国的欺压。于是他有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名言。这不仅是他崇高气节的写照,更是他追逐梦想的勇气与实现梦想的决心。
是使祖国强大?是为全人类造福?是为后人留下精神食粮?还是……不管是什么,每个伟人都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从未想过放弃。慢慢的,他们就成了一代伟人了。
噢,原来做一个伟大的人是如此的容易!
没错,就这么容易。
这就是梦想的力量。追逐梦想,永不放弃!
老师告诉我们,有一种蝉叫十八年蝉,它要在潮湿、昏暗的土壤下生活十八年,然后破土而出,用一个夏天来歌唱,最后默默的死去。我思索:是什么能够让它孤独地生活十八年?最后得出答案:是梦想,是歌唱的梦想!是这个梦想支撑着它,度过了孤单伟大的一生!
不要感叹人生苦短。拾起梦想的种子,用一生的时间去播种,在最后一刻去收获。你会发现,你的一生,其实很精彩、很充实!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带来的喜悦无法估量,这,也许就是人生的味道吧。
去吧!带着梦想出发,伴着希望起航……。
因为有了梦,才有未来,有了未来,才有人生,追逐自己的梦,赶上它的步伐,成为现实人生的亮点。一粒沙土的梦是成为一片泥土;一颗水珠的梦是成为一片大海;一株小草的梦是成为一棵高大的树。而我也有梦,它好像就在前方,往前一步就能碰到。
追梦·童年。
小的时候天真无邪,糊里糊涂,一会儿想当医生,救急那些伤患,为医学做点贡献,救死扶伤,维护人民的生命。一会儿想当警察,把坏人尽可能的全部抓起来,让罪人得到应有的惩罚,保护人民的安全。一会儿想当探险家,去周游世界的每个角落,去攀爬那些常人觉得危险的地方,让人们为我而感叹、敬佩、赞扬,当然,也可以训练胆量,让自己变得更强,更有力。
可惜童年想追的梦不可能实现,那太遥远,太遥远,一个人的时候,常常思考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或许这个问题太过于复杂,总是难以得到满意的回答。鲁迅先生说过:“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是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人活着,只要有希望,只要有梦,生命就有美丽,就有精彩”。童年的追梦在一次次的幻想中破碎了。
追梦·青少年。
转眼童年就过去了,当第一天踏入初中的校门时,我就知道,我要改变追梦的方向,拟定新的追梦目标,坚定脚步,打下基础,拼搏进取。到了青少年时代我给我自己重新规划的追梦是——作家,这源于对读书的喜爱,对文学创作的热爱。从有了新的追梦方向后,阅读就成了我的乐趣。那字字玑珠,篇篇华章,带我领略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引发我对以前和现实的深入思考。
从上初中起,作文成为我最“骄傲”的资本,我想通过不断努力后我写的作文如同读小说那样引人入胜。语文老师在每次作文后面都有一句评语,或是鼓励或是表扬或是让你改进,都激起了我对作家梦想的坚决。
当然,要真正的实现梦想,那就要经历刻苦追梦的方向,只有在不断地积累中,锻炼中,才会收获那多彩的硕果,有梦想大胆去追,永不放弃,拼搏进取,努力向人们宣传当今社会正能量,用我的双手谱写精彩的画卷。
人生因为有梦想才能走得更远,飞的更高,我相信随着时光的推移,社会会不断进步,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强大,人民会越来越幸福,快乐。在伟大进程中我的梦想能够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