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我爱我的祖国
国庆节是一个国家成立的纪念日,这一天全国上下普天同庆。中国的国庆节在10月1号,而今年的国庆节是建国70周年纪念日,所以会更加隆重。不仅如此,国庆节还有国家规定的七天小长假,所以大家都十分期待国庆节的到来。希望以下整理的文章对您有所帮助!
国庆节一。
我是一个作文很不好的学生,在祖**亲生日来临之际,我想真挚的说一声:母亲,祝您生日快乐!
泱泱中国,五千年的风风雨雨,您与您的儿孙共同走过,您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文明,洒下了一路又一路汗水,终于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业绩,我们没有让您失望,也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因为我们要让您看到中国最繁盛的一面。
让我来给你道一道咱的新中国吧!
您知道吗?自从建国以来,祖国面貌日新月异,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领导人带领咱们中国人民奔小康,走上了科教兴国的道路。中国的神六、神七相继发射成功;世界上最大的三峡水利工程建成投产;协助美国度过金融危机……我们的国家历来是一个和平合作的国家,发展多边外交关系,促建世界和平,为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说您是一个勤奋的人。
南方大雪灾、四川大地震、台湾大台风,灾难无情人有情,它们坚定了我们的信念,坚定了我们的脚步,中国的团结象征着我们的路没有走错,中国的历史又一次熠熠生辉,它散发出的光芒,为祖国后代照亮前进的道路,向着更美好更繁荣的道路走去。所以说您是一个坚强的人。
国庆节二。
毛爷爷在天安门城楼上用标准的湘潭话告诉世界人们中华人民成立了的那天起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新中国五十五年的艰难历程,中国人民是在困境中追寻着黎明的曙光。反右斗争,“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中苏关系恶化,“”……这些困难和挫折丝毫没有使中国人民停止对强国之路的苦苦追寻,相反,他们在贫弱中勤奋探索,艰苦跋涉,奋力拼搏,终于在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光辉灿烂的希望之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强国之路。
面对五十五年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可以挺直腰杆,拍着胸脯,字正腔圆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民族!”
一位伟人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让我们沿着时间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一下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吧。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伟大的祖国犹如一条巨龙开始腾飞。邓小平以马克思主义者的远见卓识和非凡勇气,领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实现了中国人民近一个世纪以来的富民强国之梦。西部大开发的实施,中国顺利加入wto,沿海经济特区的迅猛发展,长江三峡水电站的顺利启动,奥运健儿勇夺金牌的奋力拼搏……使外国人不得不向我们伸出大拇指。今天,经济业已腾飞、国力日渐强盛的中国,已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一九九七的七月一日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澳门回归祖国;宝岛台湾与祖国大陆的统一也只是时间问题。邓小平的“一国两制”方针的顺利实施,使大一统的中国更加稳定,更加繁荣。如今刚闭幕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使我们的党将强国之路看得更加清晰!
我们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中最富有活力的部分,是复兴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希望,二十一世纪是我们的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担历史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让我们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高潮,共同创造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为祖国的现在而喝彩!
国庆节三。
六十年了,祖**亲已在风雨中走过了六十年。
回首往事,您曾经过彻底毁灭的荒漠,远方您的身影开出花一朵,一路上灰暗统治的天空,绝望的狂风逼退不了你。
九一八,卢沟桥,那些血的往事,灰暗的狂风席卷中国。为了更好的活下去,为了一个更好的制度,无数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鲜血,为理想奔波。白骨皑皑,的确很吓人,但正是那皑皑白骨,堆积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六十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不只是对生者的鼓舞,也是对死者的告慰。
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年困苦磨砺。祖**亲已从那初生稚嫩的婴儿成长为沉稳而霸气十足的成年人;已从那个被人唾弃鄙视的东方沉睡中的病狮,变为一唱天下白的雄鸡。
六十年有太多的喜悦。
六十年中,有“是七尺男儿生能舍己,作千秋鬼雄死不还乡”的孔繁森,一腔热血洒高原;有“大千宇宙,浩瀚长空,全纳入赤子心肠,惊世两弹,冲霄一星,尽铸中华豪情,霜鬓不坠青云之志,寿至期颐,回首望去,只付默默一笑中”的钱学森;有“专注于田畴,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的袁隆平,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风流袁隆平;亦有“风华正茂时已经是奠基人,古稀之年仍然是开拓者,让外国人同我们接轨,笑揽风云动,睥睨大国轻”的叶笃正;亦有“静,能寒窗苦守,动,能点石成金,他是个值得尊敬的长者,艰难困苦,玉汝以成,三万里回国路,二十年砺剑心”的大哉黄伯云;更有“狮子山下的愚公,香江边上的夫子。贤者伉俪,本可锦衣玉食,却偏偏散尽家产,一生奔波。为了学生,甘为骆驼。与人有益,牛马也做。我们相信教育能改变社会,而他们为教育做出楷模”的钟期荣,胡鸿烈。
太多太多的仁人志士为国家殚精竭虑,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如果说祖国是一条龙,那么他们就是那浩渺的天空,为祖国的腾飞开天辟地。是他们让祖国在天际翱翔。
六十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亦有许许多多的痛楚,可惜的使我们坚毅的挺过。
十年的,民族的尊严何在?国家的制度何存?文化惨遭浩劫,人权已是空名。太多的痛苦,太多的无奈,但我们最终挺过了那段艰苦的岁月,留下的是醒悟后的觉醒。
2008我们经历了太多,08奥运火炬的传递,势力的百般阻挠,西方大国的抵制;08的雪灾,冻结了大地,却浇开了被市场经济冷却的人心;08的汶川大地震,生死离别,哭声震天,却也书写了一篇感人至深的救灾赈灾的文章。此番种种,是无奈,是苦难,中国人没有退缩,中国人没有放弃,而是用坚韧,勇敢,智慧向世界展示了令人震撼的民族力量。
那些苦难,令我们更加清醒的去面对以后的种种,那些痛楚,留下的不只是回忆,还有经验和智慧亦或是勇气。
六十年后今天,国家昌盛,经济发展迅速,gdp总量已经挤进世界十强;六十年后的今天,随着三农政策的进一步深入,农民不再为看病难的问题发愁;六十年后的今天,社会制度更加完善,法律制度更加健全,民主,人权,尊严更好的得到维护;六十年后的今天,人民生活和谐愉悦,幸福指数一路攀升。
我为祖**亲六十年诞喝彩,我为祖**亲六十年华诞献礼--祖**亲,生日快乐。
未来之所以叫做未来,就是有太多的未解之谜,太多的不确定性。我坚信未来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的挫折与困惑,但是我也坚信,正如2008年一样,我们国人会用民族特有的坚韧与信心,击败任何困难。
祖国,祝福你,你就在我心里;祖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
国庆节四。
再过几天,就是建国六十周年纪念日了,在此,我想表达一下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们的国家并不强大,因为这个国家从一贫如洗到现在,才60年,就算这个国家在你心中多差都好,你不可否认的是,在她的庇佑下,我们的童年衣食无忧,我们没有受过战争的苦,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有什么资格责怪她呢?我们为他付出过什么呢?虽然她现在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依然值得我们去爱。
爱我祖国,这是每个人必须有的信念!
国庆节五。
今年,我们国家已经60周岁啦!当我唱起“五十六个民族,无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就总感觉自己十分的有力气,充满了朝气,就如黄土高原的后生们打起他们的安塞腰鼓一般。
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它在毛泽东、邓小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敬佩我的祖国,是因为在孙中山这位大总统的领导下,打响了“武昌起义”,发动了“辛亥革命”使中国从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中走了出来;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清奇俊秀的桂林山水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浓妆淡抹的杭州西湖,黄山、庐山的云雾飘渺,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四川九寨沟的美如仙境。
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术和造纸术是我的骄傲,《史记》、《汉书》、《后汉书》和《三国志》。现在座座高楼大厦耸立在祖国的大地,长江水坝的震惊世界。
“我的祖国,沧桑历史将她磨炼得坚韧不拔,辉煌未来将她托起于世界丛林之上。这就是我的祖国,她是这样的美丽,这样的富饶。我为我生在这个地方而骄傲,而自豪,我会大声的说: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亲骄傲,我为成为中**亲的儿子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