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的作文800字高中
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转眼到了那寒冷的季节——冬天。早晨,我打开窗户,想起了以前我银铃般的笑声,想起了小时候的天真,想起了妈妈的慈爱,想起了爸爸的呵护……面对飘雪的景色,让我想到了以前一切的美好事物。
现在,我要做好自己,不给以后留下遗憾!还有两周就要放寒假了,紧张的复习阶段已经开始。而我突然什么知识都听不进去,我非常着急,害怕考不了好成绩!我的好朋友小丽安慰我说:“没关系的,你只是有点紧张,平时不是考的挺好吗,不要总觉得自己不行。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这让我有了很大动力,而我也要继续传播这句话,让更多的人充满自信。晚上,我从透明的窗户向远望去,看到了高高的大厦,五彩缤纷的路灯,一根蜡烛和一个台灯。虽然蜡烛和台灯在家里,但还是那么明显!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最终的道理是:要虚心学习,要谦虚,不骄傲。经过深思熟虑,我的成绩下降好像也是因为骄傲造成的。于是我调整心态,心平气和,不再骄傲,并且相信自己能考个较好的成绩。
一周过后,复习阶段已经结束,我们迎来了“期末考试”虽然紧张,但我还是没有忘记小丽对我说的话。发卷子了,是语文卷子。看着又难又多的题,我眼花缭乱,我拿起笔,开始做卷子……“交卷了,每组的组长收卷子。”监考老师说。同学问我:“你考得怎么样,我觉得我可能考得不好。”我说:“要相信自己,不能泄气。”“哦。”接着又考了英语和数学。
两天假过后,公布成绩了。啊!我的英语和数学竟然得到了满分的好成绩,语文也得到了98的高分。我真要感谢小丽,是她让我充满自信!“小丽,谢谢你!”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能骄傲、自满,要谦虚!
曾经有一个故事,有一家公司,公司成员里有三个优秀的部门经理,有一天,总经理问他们:“你们有谁敢拿出自己的钱去办一个公司,若成功了,我就给谁这整个公司。”当时正值经济大萧条,其中两个人都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便回绝了。只有一个人去挑战,最后他以自己独特的眼光和不懈的努力最终成功了,当别人问他为什么有这么大胆时,他说:“我相信我自己,我一定能行!”
不错,一个人只有自信,才会有挑战的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如果一个人不自信,不能为自己喝彩的话,那他只有庸庸碌碌,走向失败。
以前我也不自信过,看过王羲之的《兰亭序》后,我不敢再向众人展示我书法作品;读过李清照的词后,我无颜再读我笑傲冰雪不畏寒,青翠依旧雪中仙……可最终我明白了,自信的人生才是光明的人生,一个不自信的人就好比终日生活在黑暗之中。于是,我开始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取得成功。
当然,自信不是自满。如果自满反而会误事。俗话说:“满招损,谦受益”但我也认为“信而不满更受益”。只有到好处的自信才能成为人生的垫脚石。过头的自信只能是一块绊脚石。
曾经有一个有名的心理学家,哲学家陆哥·赫胥勒说过一段发人深思的话:世界最大的悲剧不是恐怖的地震,也不是连年的战争,而是自身明明有很多优点、潜能却视而不见。如此的人尚未经历诞生和成长却已衰老和死亡。
是啊,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相信自己吧!为自己喝彩吧!youarethebest!
曾经遇事胆怯的我,连与他人沟通都会害怕。直到有一次,我和另两位同学代表班级去参加辩论赛,小组成员个个都对答如流,尽管自己心里很着急,但依旧没有勇气站起来辩论。对于我的一大考验摆在面前。因为心里希望自己能成功,希望自己能为班级做出贡献,希望自己所在的小组能获奖,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还是站了起来,反对对方的观点,说完之后,我赢得了属于我自己的掌声,我的内心十分欣喜。第一次,我有勇气挑战了自己;第一次,我不再胆怯;第一次,我也获得了深深的鼓励……我相信自己,我对自己说:“我能行!”
其实无论做什么事,如何去做。都必须县相信自己,别人才会更相信你,因为相信了自己,才会有信心一直做下去,才会学的自我欣赏,才会学有所成。不要害怕困难,也不要害怕自己不行,因为不试又怎么知道?不经历风雨有怎能见彩虹?相信自己就是塑造未来。
所以,相信自己,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堂。卸下重负,张开双翼,自由的翱翔于天边。
请,相信自己,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