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捐献,让我难忘。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和我妈妈一起去吃饭,在路上我发现一个捐献箱,上面写着:好人一生平安。我抬头一看,发现一名艺人在外头卖艺呢!当时我没注意看,我却听见妈妈小声地说:“真是可怜”。妈妈给我5元钱说:“儿子,咱们捐10钱,献点爱心吧”我接过妈妈的钱就直接往箱里投进去。卖艺人朝我会心一笑,心怀感激。我就不由自主地仔细看了一下那名艺人,就发现他在呜呜哭,我还能隐隐约约地听见哭泣声。当时我想了一下他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哭的这么伤心?是发生什么伤心的事了吗?肚子疼?还是遇上什么困难的事了?还是、、、这一连串的问题一一在我的脑子里闪过。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妈妈给我10元钱说:“儿子,咱们捐10钱,出点爱心吧”我接过妈妈的钱就直接往箱里投进去。卖艺人朝我会心一笑,心怀感激。当我还在想时,我发现一名小女孩走了过来,她拿一张20元钱,投入了艺人的捐献箱里,并对艺人说:“你要好好卖艺,为人们作出有意义的事情。还有,我得告诉你,爱,是无尽的,爱是生命的火种”。说完,小女孩就走了。
在那时,我才意会到,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要有爱。
大家好,我叫杨博宇,就要上五年级了,我的特长是乐于助人。
我长得很瘦,有着小小的眼睛,不浓也不淡的眉毛,小小的嘴巴,乌黑的头发,高高的鼻子。
我的特长是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我们班里有一同学的板凳中的一个螺丝钉掉了,板凳不能坐了,却没有一个人去帮忙。我看到这一画面,连忙去帮忙找,经过一个课间,终于找到了螺丝钉,并拧了上去。修好以后,那位同学非常开心地说:"谢谢你帮我修好板凳。”我说:"没什么的,都是同学,同学就该互相帮助、团结有爱!”
我喜欢我自己,我要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