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和平500字作文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冲开教室门,把学堂里的人全部都带走了。
德国人手里拿着枪,指着我们的脑袋。一路上都是这样子。
后来,他们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这里有几个大坑,几个大水塘和一座白色的石桥。这里不止我们这一些学生,还有其他遍体鳞伤的百姓。
砰……一阵枪声,打死了我们近一半的百姓。
在一颗好像被魔手截去上半身的大树旁边,横七竖八地躺着几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在尸体的旁边,痛不欲生的家人怎么也忍受不了失去亲人的痛苦:有的在撕心裂肺哭喊,有的因为伤心过度而昏死过去。
不远处,一位衣服破旧的妇女,在地上寻找着自己的孩子。每翻一具尸体,心仿佛就像刀割一样的难受。因为这些都是曾经多么熟悉的面孔啊!
在被子弹击中的一片废墟里,她找到了孩子那双黝黑的小脚。她疯了一般地冲过去,双手不顾一切地挖开砸在孩子身上的瓦片。她的手出血了,但她不觉得疼,仍旧没有停下来,她终于成功了,可是,孩子的嘴虽然张得很大,却再也不能发出声音。她也终于倒下了,最后的一点点意识在顷刻间完全被摧毁。
暮秋的傍晚,夕阳像血一样染红了天空。白色的石桥渐渐被染成了黑色,但桥板上那滴滴鲜血却显得格外红了。
枪声、炮声稀稀拉拉地响着,惊醒那刚刚睡去的幼鸟,一阵吵闹过后,就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宁静。
炸弹是不长眼睛的。但是,我们多么渴望,年轻的生命能在和平的环境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