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走进心灵作文初中作文【范文
当今社会迅猛发展,农村也发生喜人的变化,尤其那些比较富裕的农村,老平房几乎看不见了,渐渐被大人们口中代表“富贵”的小二楼、甚至三、四层小洋楼所代替。每个人似乎都在为这新居的建造而沾沾自喜,但是谁还记得那已经居住了几代的平房呢?
因而,在我们家,靠父辈的努力,几年下来也有了些许积蓄。当老家的人们都陆陆续续地将老房子拆了,盖起一栋栋洋气的小二楼,特别是叔叔一家也在几年前在我们家老房子旁建起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楼房时,见势,爸爸便在去年开始了翻新之路。从房子最开始的设计,到后来的打地基,接着一层一层的楼儿渐渐有了模样,现在也就差装修这档事了吧。趁着国庆放假,我们一家回到了老家,见到了房子。这栋房子有着爸爸梦寐以求的楼中楼,旋转楼梯……每每老爸一说起这栋他费心费神的小洋房,就两眼放光,眉飞色舞的。“等到了以后哇,房子盖好啦,我们一家就可以舒舒服服的住着了啊!”这类的话语,从去年的春节开始爸爸就不停的说着,,我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了。
以后回到老家,老房子是看不到了,不过一想到它,心中终会有一番不舍、一缕心疼。就算以后回家住上新房舒服过年过节了,但不管怎么说,我再也无法见到那专属于我们家的老房子了。那间朴素的老房子,在我心中一砖一瓦建了起来,它走进了我的灵魂。它的美,我无以言表,但它已扎根在我的心中。
曾记得,每年的春节,爸妈总会给我们些零钱,于是我和弟弟就会拽着钱蹦蹦跳跳地跑到不远处的小卖部中买着各式各样的小炮仗和小玩意。天还没黑,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拿出来,拿一根蜡烛要求爸妈帮忙点燃,放在墙角,就这样,一个个小炮也就一个个点燃,在这说小不小说大不大的院子中看着手中的烟火闪闪发亮,我和弟弟欢快得绕着院子一个劲地跑,直到花炮烧完了才停下。就算是烟花发出的烟雾很大,我们也全然不在乎,尽情的疯啊闹呀的。整个院子充斥着浓浓烟雾中的欢笑。但是再看看现在,院子没有了,也就没有了让我们撒野的地儿了。那一栋栋高楼阻挡着我们的童心,我们的兴致。大人们也不会像从前那样买个大花炮,在十二点钟点燃……虽然,随这年龄的增长,我有些淡忘了那些往事。可是一回忆起来,总是少不了那一声声的欢笑。
外公外婆的老房子,他们不舍得拆,于是留到了现在。听爸爸说,他们的房子得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似乎在几年前,屋顶还塌了一角。那旧旧的红瓦,早已泛黄的白墙,还有好几处都已经长出了翠绿的苔藓。望着这朴素典雅的老屋常常令我想起自家的老房子,勾起我孩提时的记忆。
这朴素的老房子,已经在我心头深深扎根,除不去啦。现在社会发展愈来愈快,那些老房子可能很快会就像垃圾一样被丢弃,可谁又知道它的心那时会有多么的痛,让这些老房子走进我们的心灵,是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就比如人家外国游客不都是来中国看“老房子”的吗?
老房子,有一种永恒的魅力,那是中国的朴素典雅、智慧精华、劳动成果的结晶,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难以忘怀!它也有着一些我再也回不去的记忆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