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音响世界初中作文
今天,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着一条幽径,走进森林,走进了奇妙的音响世界。
刚走进森林,就听到了,“叮咚——叮咚——”的声音,原来是山泉姐姐啊!这女声是多么的好听啊,使我的心一下就静了下来。忽然,知了发出了“知——了,知——了”声音,好像在给山泉姐姐伴奏呢!鸟儿们听见了觉得很不服气,也叽叽喳喳的唱起来。你听,“布谷——,布谷——”那是布谷鸟在唱;“嘀哩哩,嘀哩哩,”那不知名的鸟儿唱的可真美妙。瀑布哥哥也打开了他那金嗓子,“哗啦啦,哗啦啦”,那浑厚的男高音多么的有气势呀!小河弟弟也跟着唱起来,一会儿发出“沙啦啦,沙啦啦”的声音,一会儿发出“哗哗,哗哗”的声音,就像一曲优美的交响乐。
突然,不知怎么的,就下起了大雨。森林中,每一块岩石,每一片树叶,每一丛绿草,都变成了一个个奇妙无比的琴键,雨珠像无数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闪电像一把利剑划过天空,想给这首大合奏配点灯光,“轰隆隆,轰隆隆”那是雷公公,伴奏的风婆婆也卖力的吹着,“呼——呼——”他们的和声可真好听啊!雨越下越大,河水也涨起来了,那轰轰的水声,像千万匹马在嘶叫——。我沉浸在这雄壮的乐曲中——。
不知不觉,天又晴了,太阳又秀出了那英俊的脸庞,凝聚在树叶上的雨珠还在往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叮——咚——,叮——咚——”是这场音乐会的结束曲。
啊!太神奇了,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音响世界呀!
今早8:00,我怀着满腔热血起了床,踏上了一天的初中体验生活。
初一(8)班,一个十分极端的班,好的特别好,差的特别差。那个班大概有7个实验小学的毕业生,大部分都不错。我的同桌,刘泽序,一个开朗的调皮男孩,他学,但学的不认真,而且没有学习方法,在他的英语考卷上,我看了触目惊心的数字“44”,他不喜欢英语,甚至不是那么喜欢学习。我前面的姐姐在我的心中有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光辉形象,说不定会影响我以后在初中的表现,她也是在实验小学毕业的,整齐的马尾辫与干净的校服,是她的装束,也是我认为最符合于一个中学生标准的装束,她十分正义,在别人起哄、接嘴的时候她都会制止,她上课积极响应老师,认真做每一道练习题,我翻了她的本子与练习册,本子上的笔记密密麻麻、工工整整,册子上几乎全是100分,她的英语考了全班第三。
初中的上课节奏明显比小学快,他们一节课能学许多东西,老师从未停下时间用来整顿纪律,而且很少让人发言,我看了同桌的练习册和前一天的作业,除了卷子老师要特别批改外,别的老师连对错基本不看,只是写个“阅”或者批个日期,每节课40分钟,老师没有时间停下说题外话,而是一直让大家做练习,或者自己讲题。
通过对部分同学的采访,我发现百分之一百的同学认为初中比小学压力大,而且初中生的课余时间每天只有一小时左右,但他们只将这一小时用来学习,而且他们用了半到一个学期来完全适应初中生活,虽然初中生活十分累,但他们都很喜欢初中。
兵一的节奏真的很快,一天9节课,但我喜欢这儿,喜欢这一天的初中学习体验生活。
一束束鲜艳欲滴的鲜花,一封封感人肺腑的长信,一个个表示鼓励的笑语,一张张饱含希望的笑脸……这些都能够让他在与病魔做斗争时充满了勇气和坚定,一个长长的拥抱,皮肤磨擦间传来的温暖,后颈上感觉到温润,一句在耳边轻轻想起的“爸爸,我爱你。”足以让他——一位从不因病痛掉泪的真汉子热泪盈眶,他们彼此相拥,温暖传递着,他低头看到了自己早已没有了光泽的肌肤,有的只有回味,没有悔恨,他一直很坚定,没有后悔也没有放弃过,他的生命之路很短,却有着无比耀眼的光芒。
他们心灵中有他,他无比欣慰。
他的心灵中有他们,他无比幸福。
当心灵走进心灵,是奉献吧,如此坚定。
小学的生活是条七彩的花之路,里面有无数的欢笑。在孩童和少年的旅程中度过了这段时间,在里面做了一个又一个七色的梦。这条路的尽头是一座变幻无穷的花园,大门上有----“初中”二字的匾额,我怀着好奇的心走进花园才发现它是另一个世外桃源。
在花园里种的每一朵花都很美丽,因为它们代表着初中里的一切。看野百合中有同学们军训时的艰辛,顶着太阳笑着向前,冒着大雨在操场上奋勇操练,向着大风立在天地间!这才是野百合的信念!向日葵中有军训结束时汇操表演的骄傲,昂着头,挺着胸,一个个整齐划一的动作中有团结的力量。最后的成绩宣布时,一张张笑得灿烂的面孔像是对着一起说:“我最棒”!和花儿一起向着太阳奔去,我们都是追风好少年!
瞧,那菊花中有课堂上同学们挺着身子认真听讲的样子,考试上的题目见到了一定会垂头丧气,同学们坚持,加油;要学菊花在风中含笑挺立!哪牡丹娇艳中有同学们在一起谈天说地的开心,虽然从前不曾相识,但聚在一起就是真心朋友。友谊使这朵花儿更加美丽。
还有哪儿...,哪儿花更美丽。还有更多数不清的都是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花儿们必须有阳光才能精神抖擞,那头上的太阳永远在微笑,那柔和的光均匀的分洒在每一朵花上。那太阳是老师,那阳光叫做爱。在一缕缕阳光中,有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又对我们的细心呵护;由我们犯错时的厉声教导,还有我们受伤时对我们真心的问候,这些都用一个字,一个大大的字包括,它念:“爱!!”
在这个百花园中,我感受到了很多,很多。在这里,有快乐,有成长。走进初中我会有更多的收获,会做更多五彩斑斓的梦!
“人是能思想的芦苇!”
我无比虔诚地写下这一句话,颤抖,大脑中似乎有一股巨大的瀑布,从高处倾泻而下,痛、痛、痛。
残阳如血,正如被车轮拉开了一道口子,血流不止,一个脆弱的生命就这样轻易地被碾过。或许这时众人围观,但都只是冷漠地站在一旁,指指点点。
“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因为他知道自己要死亡,以及宇宙对他所具有的优势,而宇宙对此却一无所知。”
我还是猜不透帕斯卡的这些话,却是从心底里赞同,不敢再发一言。有些人说,人是渺小的,似乎常常被上帝遗忘在某个角落,只有这些稀疏的光芒抚动我们疼痛的成长,任何的脆弱的星象都足以把我们的生命结束;有些人说,人很伟大,思绪万千,能飞到连光都透不过去的地方。
无论我们怎么说,自然总是比我们要大,她一直包容着许许多多的生物体,在宇宙的一隅和谐而安静地生活着。
几千年的文明古国,在城市的沙土之上诉说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那些难以言说的语言在演绎着历史长河的涛声。听,这潮起潮落的荒凉,曾经扣人心弦的天籁之音,一度瑰丽的宫殿,它们在茫然而冷酷的眼睛后面悄无声息地流动。
岁月如风,就这样在城市上空轻轻地掠过。
浩瀚的太空带着诱惑的表情停留在我们上空,那些闪闪发光的恒星还隐藏多少秘密?我抬起头,布鲁诺笑着对我们说,天空会给他一个答案。
就在这里,守望人类历史的窗口,沉积了多少沧桑,思想永远远眺着天边的月亮,一切的辉煌因此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