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的作文
大家知道傅园慧吗?她可是为国争光的“女汉子”。在2016年8月里约奥运会100仰泳半决赛时,她使出“洪荒之力”进入决赛。在四年级时我也使出了“洪荒之力”,在仰卧起坐的测试中超越了自己。
在四年级时的一个炎热的上午,我们来到操场上体育课。我们做完热身运动,体育老师就来了,并告诉我们,这几天要进行仰卧起坐的体育测试,大家做好准备。
放学回家后,我就开始练习仰卧起坐。我躺在地上,让哥哥压着我的腿,我的腰部肌肉和腹部肌肉使劲运动,一仰一起,哥哥一个数一个数地数着,当我做到第27个时,我想努力做到第28个,可怎么使劲也坐不起来了。我累得满头大汗,便停止了练习。我对哥哥说:“明天我还要接着练。”
第二天放学后,我又让哥哥继续帮我练习,哥哥开始数我做仰卧起坐的个数,练了一会儿,我便满头大汗,不过即使出汗了也要坚持练习,因为我想成为全班的第一名。这次我做了30个。我信心满满,准备在明天的体育课上大显身手。
终于到了测试的日子,我胸有成竹地来到来到学校,耐心地等待第三节体育课的到来。“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们站好队去上体育课。上课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这节课的任务就是仰卧起坐测试。测试开始了,第1组是女生,女生们都做不了几个,她们做完以后,终于轮到男生了,我想:我终于可以露一手了。
我躺在垫子,等待测试开始。“3、2、1,”测试开始,一共有60秒的测试时间,前15个我很轻松地做完了,但从第16个开始,便有些吃力了,我满脸通红,气喘吁吁,我努力做完了30个,从第30个以后,我感觉所有肌肉都失去了力量,只能2秒钟做1个。可当我听到老师说还剩10秒时,我开启了“狂暴”模式,体内爆发出了“洪荒之力”,1秒做1个,在最后1秒前我一共做了10个。测试完以后杨光照告诉我:“王家瑞,你一共做了43个,你太厉害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非常惊讶,我是全班做的最多的,许多同学都夸我了不起,我开心极了。
通过这次体育测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勇于挑战、勇于超越,只要顽强拼搏,用尽洪荒之力,成功的大门就会向你打开。
小草探出嫩绿的芽尖,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身着黑礼服的小燕子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同学们盼望已久的春季校园运动会终于召开了。
赛场上运动健儿在奋力拼搏,观众席上同学们在振臂加油,欢呼声震耳欲聋。800米长跑比赛终于到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胸有成竹地站在起跑线上,做着热身运动。
“砰!”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我像离了弦的箭一般冲出起跑线。只见每一个选手都竭尽全力地向前冲,我也不例外,刚开我始跑得很轻松,并且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我得意极了。一圈,两圈,三圈,我奋力向前,唯恐落后。当我跑到第四圈的时候,我觉得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呼吸越来越困难,不停地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眼看着一个又一个的选手超过了我,我心急如焚,但是浑身就是没有力气。老师和同学们看我的速度慢了下来,便大声地为我加油助威:“赵祎琦,加油!”“赵祎琦,加油!”听到同学们的呐喊声,我想,我不能让同学们失望,一定要为班级争光。我觉得力量又一点一点的回到了我的身体,这时广播里响起了“超越自己,超越自己,不管路有多崎岖,拼搏去努力。超越自己,超越自己,不管路有多大风雨,坚持就胜利……”我默念着“超越自己,超越自己,我一定可以超越自己。”这时,我爆发了体内的洪荒之力,我绷紧全身的肌肉,加大了步伐,胳膊使劲地前后甩动,眼睛瞪得溜圆,身上似乎长出了一对翅膀,我的速度明显加快了,一个又一个的选手被我甩在了后面,离终点近了,更近了,同学们的加油声也更加激烈了。离终点大约二十米时,我用尽了我的洪荒之力向终点冲去。我的脚下如同踩了弹簧一般,整个人似乎要飞起来了。终于,我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我赢了!回到班级,同学们一个一个地和我拥抱:“赵祎琦,累坏了吧!你真了不起!”我喘着粗气说:“你们不知道,我的洪荒之力大着呢!”笑声充满了整个班级。
洪荒之力就是超越自我、勇于拼搏的不屈精神。释放洪荒之力让我品尝到了甜美的果实,收获了胜利的喜悦。只要心存顽强拼搏的信念,就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轻轻地关上成长的匣子,我惊奇的发现,成长的道路上留下许多或轻或重的脚印,记载着忧伤,伴随我一路走来。
“哇!史佳和的数学竟然考个全班第一!”班里的“小喇叭”推开门向同学们宣布这一爆炸性的消息,我静静地坐在那里,眼眶竟湿润了。在这成绩的背后,付出的汗水与艰辛只有我自己知道,可以说我用尽了“洪荒之力”。
一直以来我的数学成绩就不理想,有时甚至认为数学与我无缘。久而久之,数学就拉了我总分。更糟糕的是,一次考试我才考了80分。面对这样的成绩,我羞愧不已,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数学成绩提上来,因为我相信“保监会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制定了多做几套卷子的计划,各种题型都见了,每天背数学公式,错了的题收集到错题本中……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发现自己错的题也越来越少了。看来,我也不傻,只是以前功夫不到。渐渐地,我开始给自己定下一个个新任务,每天除了做学校里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做一页妈妈给我买的练习卷,每天如此。我掌握了方法,学习数学就轻松多了,现在,我已经拿下六套卷子了吧!
其实,成功也不是一天两天努力就能获得的,得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我在做一道奥数题的时候,遇到了拦路虎,就去请教老师。听了老师的解答,我茅塞顿开。这使我明白:要想学习好,不仅要坚持努力,还要虚心请教。
成长的过程用尽洪荒之力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微微地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追逐吧,少年!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等着你!
经常听大人们说:电脑可以升级,打游戏可以升级。我觉得人的成长过程也是在不断地升级。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我5岁的时候,发生了一场无情的火灾,这场灾难中我被严重烧伤,导致毁容,还差点夺走了我的生命。连续三年的时间我几乎每天都在医院里度过,因此我没有上过幼儿园,从一年级下半学期才开始入学就读的。
一进入学校,我什么都不懂。老师提问题,同学们举手,我都不知道是在干什么,所以每次老师提问题我总是不会回答,就连完成作业都很困难。每次我都很晚写完作业,有时还要熬夜才能完成。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很快的进入了学习状态,我觉得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升级。
虽然有些进步,但我还是一名很普通的学生。可是我非常的努力,每天都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尽量多抽时间看书,还坚持预习新知识。因为我是一个很聪明的男孩,所以我逐渐地变成了一个优秀的学生,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升级。
当我升三年级时,就转到了我一直向往的学校——春明小学。我进入了三(六)班这个班集体里,感受到每个学生都很优秀,这让我有了很大的压力。但我没有放弃继续努力,甚至比以前更加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这个班集体里也成了一名优秀的学生。我被老师认命为第九小组组长。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升级。
但我知道,这几次升级只是一个开始,将来,我还要升初中、高中、大学、进入社会等。
虽然因为那场火灾,使我变得很丑,但是妈妈的教诲使我一生受用:“容貌丑不是真的丑,心灵美才是真的美。”所以我一直过得很快乐,也很努力。我也相信,通过我的不断“升级”,我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