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的作文
仰望星空,那繁星点点,洁白无瑕,似乎没有纤瑕的星辰在银河中闪耀。多么迷人的夜空,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那纤染纤尘的星空里,放飞了多少美丽的梦想!
然而,现实是无情的,我们不能一味沉溺于自己的幻想之中。
不肯费力的人,被漩涡惧怕,后退了;而勇敢努力的人,会渡过一道道激流险滩,最后硕果累累。
儿时的我,常常听父母提到什么“北大”、“清华”、“浙大”……就飘过我的耳际,每当他们谈起这些时,眼里总充满着希望的光茫,他们希望我也能到那里入学。
同时,我也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此刻,一颗幼小的心灵埋下了深深的种子:我一定要努力哦!我渐渐长大,犹如一颗幼苗在生根发芽。
在学校,我为着自己的梦想,一天一天地努力着。
我认真地听从老师的教育,让这个梦想的种子吮吸营养。我陶醉于课本中那丰富多彩的美文浮想连翩。奇妙深奥的数字,我又像解一个个谜似的,很有兴趣。english也不能忽略,我要认真学习。自然常识这一门课程,激发了我勃大的兴趣,让我一步步走进自然。
我在与一个个巨人对话中,我更明白了自己要向着现实,不能总沉溺于美好的幻境。我正在努力,我要放飞梦想,超越自我!
我知道,要实现我的梦想,必定要有付出。没有付出,哪有硕果累累?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都要付出!
先人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收获的果实必有它付出的代价。而且,倘若仅有付出,也是徒劳的。“物竟天择,适时生存。”同时,我们也要学会竞争。
心灵的种子日益长大,有付出,有竞争,才会有收获。正视现实,但不委身于现实;保持幻想,但不沉溺于幻想。让梦想在现实中酣畅淋漓地放飞!放飞梦想,超越自我!
快乐天使,送走了五月的花香,迈着轻盈的脚步,在六月的初阳下,在欢快的人群中,款款而至。瞧,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和着悦耳的乐曲声,迎着朝阳走向操场。
操场上,锣鼓喧响,彩旗飘飘,孩子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在阳光下绽放,他们将用各自的才艺在属于自己的小舞台上、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放飞梦想,超越自我!
“第一个节目《中国功夫》”。主持人话音刚落,铿锵有力的鼓声骤起,三十名身材高挑的六年级同学手擎红旗,相对交叉着奔跑,操场上沸腾起来,大有排山倒海之势。站定之后,每两人相距一至两米,整个方阵占领了整个操场。瞧,他们身着白衣黑裤,好一派武者气度。每一出拳,都伴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哈”,威武极了!踢腿时,腿与地面平行,身体垂直于地面,不倾斜,不慌乱,多么雄壮的风景。观众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学起来。
终于轮到我们五年级表演了。八列整齐的队伍上场了,男孩子们穿着白汗衫,黑短裤,一双深色运动鞋,一条黑色的领结系在脖子上;女孩子们把头发盘得高高的,用银光闪闪的黄巾带子扎起来,身着白汗衫,系着红黑交错的格子领结。好帅气!好漂亮!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我不是主角,但也来不得半点儿马虎。立正,昂首挺胸,唱歌,做动作,我都十分认真。瞧,那些伴舞的小天使,个个精神抖擞,时而飘若浮云,时而矫若惊龙;时而静若处子,时而动若脱兔。音乐和队形不断地变换着,舞蹈小精灵们也一会儿奔跑到这儿,一会儿飞奔到那儿。她们就像一个个魔术师,一会儿变小船,一会儿变古桥。下腰、劈叉,是她们的拿手好戏,对她们来说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枫桥夜泊》、《春晓》、《弟子规》让我们再次领略到了国学经典的魅力。
动人心弦的压轴好戏——《成长》亮相了。不必说那动听的歌曲、也不必说那优美的舞姿,单是亮出的标语——“母校我爱您!”就足以让人心生感慨:多么亲切的话语,多么感人肺腑的言语!这是六年级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真切呼唤。是啊,六年了,与母校朝夕相处了六年,半个月以后,将告别这个给予童年梦想的母校。千言万语涌上心头,还有什么话能比这句最简单的话——“母校,我爱您!”更能表达此时的心声呢!
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在六月的阳光里落下帷幕。我们这群阳光少年,将在这里起航,用我们的才情放飞梦想,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