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眼睛的作文
从前,森林里住着各种可爱的小动物们,但其中有一只不。
的小猴子。他学习生活中有许多坏毛病,平时从来不注意用眼卫生,经常得“红眼病”。得病时眼睛血红,见风流泪,有时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并且慢慢地导致其眼睛视力急剧下降。小猴害怕地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急忙带小猴来看啄木鸟医生。此时小动物们也不愿意跟小猴玩,并给它起了个外号叫“脏眼猴”。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小猴的一天学习生活吧!
这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日子。小猴开开心心地背着书包来到学校上课。猫老师给大家讲了一些关于数学方面的小知识,然后叫大家完成课堂作业。小猴无精打采地打开作业本开始写起作业来。可是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去后,小猴写作业的姿势变得古怪起来:翘起二郎腿,整个身子趴着桌面,眼睛几乎快要贴在作业本上。猫老师看见了严肃地批评了他并叮嘱说:“写作业的姿势要端正,做到”三个一“,即一拳一尺一寸,胸与课桌保持一拳,眼睛与书本保持一寸,手离笔尖一寸,知道了吗?”小猴不耐烦地回答道:“知道了。”然后他照样继续保持那种不雅的姿势写字。课间,小猴有时感到眼睛痒,就用脏手直接摸眼睛;不过瘾时,就用手拼命地揉眼睛,搞得双眼通红。其他小动物看到了,关心地说:“不能这样弄,应该用毛巾洗一洗眼睛,不行的话再用眼药水点下。”可小猴根本不听,说他们多此一举。放学回家后,小猴妈妈要求小猴先完成家庭作业再玩,可小猴总是趁妈妈有事时偷看电视。为了看得更清楚,他有时竟然站在电视机跟前,一看就是好长时间。慢慢地他开始感到眼睛发胀,视觉模糊起来。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猴妈妈叫小猴吃晚饭后看看远处的绿树和风景,让眼睛休息一下。可小猴刚一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妈妈的手机快活地玩起游戏来。猴妈妈怎么讲它就是不听,最后猴妈妈没办法就只好随他了。一天的学习结束了,该到睡觉的时候了。猴妈妈叫小猴收拾书包早点睡觉,可小猴此时也不闲着,他躲着猴妈妈偷偷地在昏暗的月光下看自己喜欢的图画书《喜洋洋与灰太狼》。
看着小猴脑中不断扫过的画面,啄木鸟大夫关心地说:“其实大家都在时刻地提醒你,可你却不把它当回事,现在急了吧!要想恢复你的视力,首先要把这些不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改正过来,每时每刻都要注意。等你哪天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你的眼睛就会慢慢地好起来。”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它让我们看到了大千世界的美丽。
是眼睛,让我们享受到了“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春天;是眼睛,让我们领略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天;也是眼睛,我们感受到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天,以及“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天。
看不清东西,生活就很不方便。我的外公,他不仅有白内障,还有青光眼,看不清东西。因为眼睛不好,他一般很少来我家。去年有事,他来了,每次解手都自己摸着那缕很亮的手电筒光去。初一时,我们出去上坟,他眼不好,踩跳了,摔倒在地上,我们都很惭愧,没有照顾好他。幸而没多大事,庆幸之余,时时提醒自己,有一双好眼睛真好,不受罪。
看到身边戴眼睛的人越来越多,我就感到有一双好眼睛的骄傲。平时,要爱护好眼睛,改掉不良的用眼习惯,特别是当下,手机,电脑,辐射很大,中学生又喜欢,爱不释手,持久的玩,对人的眼睛杀伤力很大。
有一次看见一个新闻,说一女子长时间盯着屏幕,双眼干涩后还不以为意,没想到浓密的眼睫毛竟不断脱落。经确诊,她患上了严重的干眼症,严重的话还可能失明。
我把这个事说给同学听,她告诉我,她邻居家有一个小男孩,特别喜欢打游戏,上了瘾,天天上网。因为怕父母知道,晚上就躲在被窝里玩。有一天,感觉眼睛不对劲,看不太清楚眼前的事物。后来去重庆检查,结果是眼角膜脱落了,做了手术,视力才逐渐恢复过来。
往往失去后,才知道珍惜。现在我们有一双好眼睛,当多爱惜。《时间都去哪儿了》,有一句歌词说得好,“还没好好看看眼睛就花了”。眼睛也容易老去,模糊。歌唱时,也当是对爱护眼睛的一种温馨提示吧!
眼睛,是独一无二的。有着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比有着无尽的财富更重要。一双明亮且大的眼睛,好好拥有。好眼睛,享受好自然,好人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都说透过一双眼,便可以了解一个人的性格、品质。那如果眼睛蒙上了一层“玻璃”,心灵沟通的桥梁,朦胧了,雾化了。
六年级的时候,为了犒劳我优异的成绩,妈妈便买了我一直垂涎三尺的电脑回来。人总是对新事感到好奇的,何况是神通广大的电脑。那时,对电脑像着了魔似的,经常趁父母不在家的时候,玩成三更半夜。放假时,一整天一整天的玩。
学习负担重,玩得多了,白天精神不济,有了黑眼圈,成绩开始下降。最严重的还是,我发现我开始看不清黑板了。
一看不清,心里就慌成一团,总觉得有什么在心里上窜下跳,令人心烦。我知多半是玩电脑时间太长,辐射太多,不爱护眼睛所致。
看不清黑板,我有一种世界末日之感。
我尝到了不保护眼睛的苦果。因看不清黑板,又怕跟父母说,小学毕业成绩不理想,与理想的中学失之交臂。面对妈妈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心里就像嚼了苦瓜。
时至今日,我已经习惯了戴上眼镜。环顾周围,班上大半同学都是如此。戴上眼镜,多是自食其果——看书姿势不对,沉迷于电脑,不注意眼睛保健等。
我想起与好友出游时因没带眼睛而错过的风景,那种想撕开眼里的“窗帘”,却发现你连碰都不能碰时,只能望景兴叹。从此,无论去那儿,眼镜都成了我的必需品。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窗户,你才能看清外面的世界,鸟语花香。若是安上了一道玻璃,那一切都变得模糊,有了距离感。
爱默生说:“有的人的眼睛像桔子一样毫无表情,有的人的眼睛像一口可以使你掉下去的井,可当井盖盖上,井再怎么深,也掉不进去了。”就像你的眼睛,再怎么美,戴上眼镜,别人也无从察知。
我改变不了过去,但我还能掌握我的未来。从现在起开始好好爱护眼睛,远离电脑游戏。
亡羊补牢,为时还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