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身边的温暖九年级优秀作文
音乐,是一种艺术。我认为它是所有艺术中最绚丽的,因为她可以触动我们的灵魂。当高涨的情绪得不到宣泄的时候,听听音乐,一切烦恼就都烟消云散了,而生活又变得美妙起来。
现在的人们,常常背负着各种问题和压力。他们整天灰头土脸的生活,迷茫在城市的海市蜃楼下,不在乎每天的感受,慢慢地,都变成了千篇一律的机器,笼罩着阴郁。而音乐,正是让他们恢复往日鲜活的一剂良药。
不知道是音乐如心情,还是心情如音乐!也或许音乐与心情融为了一体!人与自然也融为了一体!音乐本身就是生活——生活也就是音乐。
音乐可以净化人的心灵,沉浸于音乐世界的人心胸往往比较开阔,感情比较细腻,情绪比较平稳,更能体会别人的心情,因此比较容易与人相处。同时,他们更容易感受到生活的乐趣,热爱生活。
音乐是一位好老师。它会将你的心灵从喧嚣和冗杂之中带出,带到一片静土,使你那烦躁的心平静下来。音乐是你开心时的朋友,音乐也是你失意时的伙伴。
音乐可以充当太多真善美的角色,在生活中它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它是人类陶冶情操的良方,是文明传播的阶梯。让音乐走进每个人的心灵,去领悟那最美的真谛,感受人间真情的律动!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艺术如杂技、绘画、小品、戏剧等等。在这么多的艺术里我喜欢杂技。
我喜欢杂技是因为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看了一场杂技表演,节目开始了他们先放出来一对狮子,那些狮子在舞台上给人们表演起跳火圈,走钢丝。人们在下面激烈的喊着。
接下来上场的是一只小猴子,它活泼机灵的在舞台上做出一些使人笑掉大牙的动作,观众们传来了一阵阵笑声,只见那只猴子又在舞台上跳了一段不知名的舞蹈好像再秀自己的本领,让观众们称赞他。
表演最后出现了一只鹦鹉,只见观众手里拿着一张张钱,鹦鹉见了就回来叼钱,调回来后给自己的主人,这真是一只了不起的鹦鹉。
你是否喜欢杂技呢?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喜欢在即表演,喜欢这儿的动物呢?所以艺术往往起于我们的身边,我喜欢杂技,喜欢艺术。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门艺术,当然我也不例外,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我和艺术的故事吧!
那是我上四年级的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妈妈带我去广济街玩,忽然我听到了一阵阵悦耳动听的乐声,那声音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我和妈妈顺着那声音走到一家琴行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位阿姨长发长裙,手中抱着一个半梨形状的东西,而声音正是从那东西中传出来的。我不解的问妈妈:“妈妈那是什么琴呀?”妈妈说:“那是琵琶,至今已有20xx多年历史了。”我听了之后,一个想学琵琶的想法在我的心头萌生了,妈妈好想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想学吗?”我听了使劲点了点头,于是,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琵琶班,并为我买下了琵琶。
第一次带上指甲,第一次抱住琴,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可是不久第一道拦路虎向我冲了过来,那就是抱琴,老师告诉我大拇指要抓住琴扶手,另外4根手指头按住琴弦,可是我一抱琴,琴就好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一样从我手中滑落。渐渐地我心想:“既然抱琴都这么难,今后的内容就更不容易说了。”我正想打退堂鼓,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只要你用心去做了,那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能战胜。”
想到这里我又一次抱起了琴开始练习,果然两个星期后我终于能抱住琴了;可是不久第2个拦路虎又向我奔来了,那就是识谱,如果要弹一首曲子必须在一秒钟内分辨出音高,在哪个把位,于是在课余时间我更努力的识谱了,一有不会的就打电话问老师,每天写完作业妈妈经常监督我识谱。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我的刻苦努力下,我终于能弹几首简单的曲子了,正当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妈妈笑着对我说:“不论有多大的困难,只要你努力克服,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经过学琴;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论你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能放弃,贵在坚持。”
我爱追寻;追寻科学,追寻生活,追寻自由,追寻快乐……但我最最喜爱的,无非是追寻艺术了。艺术,即是用形象来反映现实但比现实更有典型性的社会意识形态。艺术一直是我所向往,它那独特的魅力,美好的韵味以及激烈的竞争性,深深地吸引着我。自古以来,它一直是人们所喜爱。它包含有音乐、舞蹈、雕塑、文学、曲艺、戏剧、电影等。我爱艺术,我要追寻艺术。
很多着名的发明家、数学家和科学家,还有我们国家的领导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艺术特长,在我们学习的课本中和课外书中有许多这样的伟人,这些艺术特长对他们成为伟人增了光,添了彩。对我印象较深的有爱因斯坦和毛泽东。
爱因斯坦的艺术特长是拉小提琴和弹钢琴。他六岁开始学小提琴,曾经爱上莫扎特的小奏鸣曲。三十多岁时,对巴赫、莫扎特和贝多芬的曲子都非常酷爱。他每当遇到了困难,拿起琴弓,那优美和谐、充满想象力的音乐有助于他对物理学的深思,引导他在数学王国作自由、创造性的遐想。爱因斯坦不但小提琴拉得好,而且还能弹一手好钢琴。最令人意味深长的动人情景是——他常常同普朗克在一起演奏贝多芬的作品,他俩共同描绘了物理学。
追寻艺术,追寻舞蹈。我自小喜爱舞蹈,对舞蹈有着很大的兴趣。上小学后,我加入了舞蹈班,对舞蹈更为喜爱了。跳起天鹅舞,舞步柔和,动作优美,那独有的线条美和姿态美,给人以十分美好的韵味。
今天早上,一件奇特的事出现在了我们家的窗户上。这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精美艺术,大自然的杰作--窗花。她不但奇特还很美丽,千姿百态。最普遍的应该是“松塔”了。这是一棵水晶松,一条条花纹都很细致、轻柔。伸出手一摸,呀!凉丝丝的,还有一些突出的线条,即便是盲人,也能感受到窗花的美。她有虚有实、有厚有薄、有大有小,像一片水晶松林,蒙蒙胧胧、隐隐约约,给人一种意境高远,独处深林的感觉。当然,窗花不止如此。还有更奇特、更完美、更艺术的窗花。
那就是人造窗花。窗花是我国民间艺术的一种,她源于百姓的日常生活,深藏于民间,扎根于民间,所以她不仅是剪纸文化中的精华,还是民间艺术的珍品,同时又是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窗花以其特有的概括和夸张的手法将吉祥事物、美好愿望描写的淋漓尽致,将节日装点的红火富丽,喜气洋洋。
我喜欢窗花,但我更爱给我带来欢乐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