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再过两个月便可以重返校园了。”想到这,脸上充满期待的她笑了,可一想到母亲说的话,“想读书,要在开学前捡足3000个汽水罐。”她又陷入了黑暗中。
她叫幸福,父亲是下岗的工人,母亲则得了病,离开了他们了,他们都希望她能幸福。后来家里来了个后妈,邻们都说她为人很好,可她并不觉得后妈是这样的人,她从没有问过她喜欢什么,要什么。她不喜欢她,可她没法,于是,一放假便开始捡汽水罐,每天4时起到1时的时间她都在捡汽水罐,家旁边已经堆了满满一堆汽水罐了,可那还离3000个差很多,她经常在一些酒店旁等着好心的服务员偷偷地把汽水罐给她,有时被发现了,老板会乱脚踢她的,她都忍着。
终于,只剩下几小时就要开学了,可是还差5个汽水罐,她该上哪找啊,那些曾多次帮她的服务员因她而被辞职了,但是他们还是在帮她凑齐那仅少的5个汽水罐。
第二天,她正坐在座位上认认真真的听老师讲课。
这是我在暑假时在《读者》里看到的一篇文章,它给我的印象很深。同时它给我一些无形的财富,文中小女孩知道她有机会上学是来之不易的,所以,很用功的读书,而面对今天能在学校的的学生来说这可能是不会发生的。同时,我也知道这世上是永远有好人与坏人的,你对他人好,人也会对你好的,可当对人坏,人也会对你坏的,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便笑。镜中的你好与坏都在于你,而镜中的你会随着你的变化而变化。
暑假期间,天气实在太热了,火辣辣的太阳笼照着大地,好像要把所有的东西都熔化掉似的。所以,我们家冰箱里的饮料喝得飞快。
这一天,冰箱里剩下唯一一瓶饮料也被我喝光了。可是,看着窗外白晃晃的阳光,心里实在想吃上一支冰凉的棒冰。
“卖棒冰了!五角一支,小豆棒冰!”突然,从窗外传来一阵吆喝声。“真是我的大救星!”这下我来了精神,拿起1元钱,朝楼下跑去。跑到前面一看,我一下愣住了,竟然是一个比我还小的男孩。我发现他嘴唇干裂,声音沙哑。我把钱给了他,他接过钱给我一支,我转身急忙跑回家,一边跑一边想,让他多5角钱可以自已吃一支。
我正想着,忽然后来传来他的喊声,“小姐姐,等一等。”我只好站在那里对他说:“不用找了,这钱给你。”谁知他满脸通红,把钱塞进我手里气喘吁吁地说:“不是我的钱,我不要,你别瞧不起人,我的压岁钱比你多多了。”“那你为什么出来挣钱?”我奇怪地问。“那是因为我们学校举行了‘手拉手,献爱心’活动,我准备用这些钱捐给那些贫穷的孩子。”他倔强地说完,转身走了。当我目送他渐渐离去的身影后,才发现棒冰已经化掉了,虽然没能吃上棒冰,但心里却甜滋滋的。
现在,每当我听到卖棒冰的吆喝声,我眼前就会浮现出当时的情景。
3炫彩暑假。
放眼望去,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不只是那鞋绿意,还有许多许多……。
4无聊的暑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初一的学习生活早就溜走了,迎接我的是无聊的暑假。
“唉……”我在床上翘着腿叹息着。我寻思着:在家里呆着,总不能看到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不能看到昔日同学们的灿烂笑容,更不能听到昔日同学们欢快的笑声了。一切事物似乎全都静止,毫无一点儿生气。“这个暑假怎么熬呀!天呀!地呀!”我叫喊着,但还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因此我非常苦恼――无聊极了。
我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小朱家,倒霉的是――小朱这个暑假去了他的外婆家了,从他父亲口中还得到他还要在那儿住上1个月呢。于是我只得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特伤心和无聊,并非常羡慕小朱。在暑假里,既没人和我玩,又没地方可去。这难道不是糟糕透了吗?而我怎么不会羡慕小朱呢。“哎……”我再次叹息着。
“志昌,怎么傻傻地呆在那儿,快给我学习。”父亲严肃地对我说。
我只得重新面对那本破书了,请问大家,我的这个暑假是不是糟糕透了,无聊极了呢?
5回忆暑假。
人生的梦想与现实有很多,在你的愿望实现时,将会有说不出的高兴。当然,我会选择记下来!
――题记。
暑假,有太多事值得我去回忆,感悟快乐。
在深圳这个繁华的城市,有一片大海,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水再加上即将沉没的红日,也只有感同身受的人才能体会这般美好。大家知道这是那吗?“小梅沙”海域。
听说,那里有一片广阔的沙滩,如果幸运,还能拣到贝壳和海星。
终于到了海边,揭开了海洋神秘的面纱,这里与我梦中的海洋一样美。但我不太幸运,在这么美的地方却没有贝壳。
我按捺不住我激动的心情,拿着游泳圈就跳下了海,这水可不亚于温泉的水,晒得恰到好处。但我是“旱鸭子”,有泳圈也不行,呛了几口海水。咳咳……哇~~!真咸啊!这咸味真不是盖的,赛过咸货了。
上来后,我老远就看见了那个海星,它安然的躺在沙滩上,好像在享受日光浴。我拿起了它,犹如获得了稀世珍宝一般。
现在我只能拿着那时的照片幻想,有一天,我拿着游泳圈和自己的同学一起奔向这蔚蓝的大海,手拉手,共同享受这快乐的时光,那该有多好啊!可我再也没有时间了。
再见了,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