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五年级作文
看到父亲节,首先想到的是朱自清的《背影》。父子之情有时候就像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普通友情,通常是淡然的男人之间的友谊,藏得很深,更多的体现在行动上,互相默契的配合,而不是频繁的感情交流,两个成熟的男人不会勾肩搭背,形影不离;不会你好我好的互相吹捧,甚至经常互相取笑,攻击对方。表面上看来,甚至连过命的朋友之间也很少整天把朋友挂在嘴上,陌生人很难看出男人之间谁和谁是好朋友,也许只有在其中一个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友谊才迸射出夺命的火花。父亲和儿子就像是这样的朋友。
儿子长大到某一天,父亲忽然感到儿子不再是整天调皮捣蛋的小鬼了,儿子也不再把父亲看作是令人畏惧的瘟神,儿子一天天认识到了父亲对自己的爱,父亲也逐渐开始尊重儿子的意见。于是,原本打打闹闹乐乐呵呵的家庭气氛渐渐有些不和谐了,原本只有一个男人的家中,现在却有了两个。然而父亲毕竟是父亲,父子也不可能仅仅是普通的朋友。血缘的亲情使父子心意相通,即使父亲老了,也依然是儿子心目中最强大的精神上的靠山。父亲从来不对我言爱,打从小时候起,他也很少过问我的学习,通常他在每年的期中、期末考试以后淡淡的问我考得怎么样,而我通常说声还可以。这大概就是他所需要的全部信息了。当然他对我的信任是建立在我从来不需要向他撒谎的基础上的。
父亲教了我很多很多。有时觉得他像一位老伯伯唠叨不断,但每当静下心来回味他的话时,就是找不出哪句是多余的。也许只有等自己真的长大了,才能明白父亲的心。
父亲不会知道今天是父亲节,我想父亲也不需要知道。父亲只要知道儿子在默默地祝福他就足矣。
文末,祝福父亲节日快乐!
前不久,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回家休假。他和同事约好一起带孩子去广州大学城游玩。临出发前,爸爸才告诉我这位叔叔离过一次婚,这次是专门带他与他前妻的儿子来广州玩的,并叮嘱我在他儿子面前说话注意些,不要提什么敏感话题。说得我心中既有些好奇,又有些揣惴不安。
等见到他们父子我才发现,如果不是爸爸事先告诉我那些话,我绝对不会相信眼前这对互相嬉笑打闹的父子俩长年相隔千里,一年只相见一次。
那天天气非常好,我们在大学城玩了一个上午之后都觉得有些累了,就决定先回车里休息一下。那位叔叔明显累了,上车后就将头靠在儿子的肩上。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他儿子也温顺地靠了过来,将头轻轻靠在他父亲的头上。那一刻,午后的阳光傭懶地照在这对相互依偎着的父子身上,一切是那么温馨、静谧。
下午,我们来到租车点,准备骑自行车在大学城内游玩。租单车时,那位叔叔有些不放心,一个劲儿地问他儿子:“你能控制得了车把吗?”他想了想,又说:“要不然咱们租辆双人的吧,我在前面扶把,你可以在后面多肴看风景。”他儿子答逍:“老爸,放心吧!我都这么大了,难道还控制不好一个车子吗?”
最终,那位叔叔还是没拗过他儿子,租了两辆单人车。这一路,他可担心坏了。他的儿子骑得很快,他只能在后而一边使劲追一边大喊:“骑慢点儿,小心车,别摔倒了!”
我们骑了一路,他就喊了一路。
天公不作美,我们才骑了十多分钟,就突然下起雨来。一开始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后来雨下得越来越密,也越来越急。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往回骑。在回去的路上,那位叔叔仍旧担心不已,“骑慢点儿,抓稳了,小心滑,把帽子鉞上!”他的喊声一路没停。
待我们到达租车点,雨也停了,我抬头望望天,一道彩虹挂在天边,很美,很美……。
浓于血、融于骨的父爱从不因时光、距离的远近、长短而减少、冲淡。也许他未曾在你伤痛时轻声安慰;也许他未曾在雨天为你送伞遮雨;也许他未曾在你成功时与你拥抱庆祝;也许……但他对你的牵挂与惦念从未停息。就如同那道雨后彩虹,相隔再远,却依旧在两地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