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描写可爱的小白兔作文
我家养了两只小白兔,一只叫壮壮,一只叫贝贝。你看,它们都穿着雪白的、毛茸茸的皮衣,干干净净的,如同来自白雪世界的两个小天使。壮壮和贝贝有时竖起又尖又长的大耳朵,更显得神气十足。那眼睛,好似两颗鲜艳的红玛瑙,闪闪发光。最有趣的是它们的嘴,嘴唇有三个瓣,吃起东西来,三个小瓣不停地抖动,还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同时嘴边的胡须一翘一翘的,使人一看就想笑。小白兔还长着个小尾巴,仿佛是个小绒球,真逗人。
小白兔从不挑食,很容易饲养。平时最爱吃胡萝卜、白菜叶、包菜叶。
壮壮和贝贝虽然朝夕相处,但吃食时不友好。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想给小白兔喂食,还没等我走近,贝贝就主动把头伸过来。我说:“小乖乖,饿坏了吧,我给你吃萝卜。”我给了贝贝一个大个的萝卜,贝贝啃得正香。突然,壮壮发现了,立刻过来和贝贝争抢,谁也不肯相让,好象在说:“给我吃,给我吃。”就这样,它们你争我夺地吃起来。结果还是壮壮身强力壮,占了优势,把大胡萝卜抢了过来。贝贝只好少吃点儿了。它们都吃饱时,就一改争抢食物时横眉冷对的劲儿,又成了一对好朋友了。它们亲密地肩挨肩大睡起来,还打呼噜呢!
我特别喜欢这两只小白兔,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我喜欢许多种动物。有小猫、小狗、乌龟、金鱼……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白兔了。这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我可喜欢它了!它的名字叫“小白”,一叫小白它就过来。它长着长长的耳朵,红宝石般的眼睛,三瓣嘴。吃起东西来总发出“喀嚓喀嚓”的声音。它的后脚强健有力,能够使它跳得更远。小白兔的尾巴很短,但是毛绒绒的,摸起来像一条柔软的丝绸。
它早上很早就起来,舔舔这儿、舔舔那儿,还用那前爪摸耳朵。它最爱吃的胡萝卜、小白菜、饺子馅,有时还吃肉。听了上面的故事,你一定很喜欢它。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咬电线、咬破桌布……还到处大小便,哪里都很脏。
有一次我去阿姨家玩,阿姨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浑身长满了雪白雪白的皮毛,远远看去象一团雪白雪白的棉花团。它长着一双红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窝里,像镶着两颗红宝石。白兔有两只长长的耳朵,足有二寸半,里面有一层粉红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听觉一定很灵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唇分成三瓣,总是不停地动着。兔子的身子圆滚滚的,看上去挺肥。前腿又短又小,后腿又长又有力,在我看来小兔子是很温顺的。
阿姨还准备了青菜、萝卜,让我喂给小白兔,我拿了一根萝卜慢慢地伸到一只小白兔面前,它害怕的一下子跳开了。我蹲在原地,轻轻的对小白兔说:“小兔兔,别害怕,姐姐给你好吃的。”过了一会,小白兔才慢慢地又靠了过来,先用小鼻子闻了闻,舔了一下,再看看我,没动静,才张开嘴巴咬了一口吃了起来。我趁着它吃得高兴时,用手轻轻地摸着它的毛,它乖乖地一动也不动,还用小舌头舔我的手,痒痒的,我高兴极了连忙叫阿姨:“阿姨阿姨它开始舔我的手了。”阿姨说:“它舔你手,表示多谢。其实它还有很多特点,比如:咕咕叫表示兔子很不满意,正在生气中;在睡觉时磨牙,表示兔子感到疼痛,这些全是我这么多年来养兔子的经验。明白吗?”阿姨问我,我点点头。
啊!阿姨家的小白兔真可爱。我也想买一只来养。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三瓣子嘴,要张开,想吃萝卜和青菜。”听了这首儿歌,大家一定知道我要介绍小白兔了吧!
我家楼下的奶奶养了一只小白兔,我经常去看那只小白兔。有一次我下楼玩儿,发现小白兔正在吃饭,那样子真可爱,嘴巴一动一动的,连腮帮子也鼓了起来,那又细又长的耳朵和胖胖的身子也随着一左一右地动了起来。
听奶奶说,她家的那只小白兔特别能吃,奶奶一天晚上睡觉前给小白兔准备了一大碟萝卜和青菜叶。到了半夜,奶奶去洗手间,顺便看了看小白兔,出乎奶奶所料的是,小兔子居然把食物都吃光了。小兔子可真是个大饭桶呀!
奶奶还说,只要小白兔高兴,它就会摇晃着长长的耳朵,摆动着短短的尾巴。它若不高兴时,就会缩在笼子里的一角,一动不动,一声不吭。
小白兔有时候用脚在脸上抹呀抹,好像在洗脸;有时候,它抬起一只后脚,不断在脸上蹭啊蹭,好像在挠痒痒。
我非常喜欢小白兔,有空我还会去看望它,我还会继续听楼下奶奶讲小白兔的故事。同学们有机会也养只小兔子吧,和小兔子在一起会其乐无穷的。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全身长着雪白雪白的绒毛,只有圆溜溜的眼睛和长长的大耳朵是黑色的,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小可爱。
小可爱最喜欢吃新鲜的胡萝卜和白菜。有一次,我们一家外出,晚上才回到家。一天没见,我一进门就去看小可爱。小可爱看到我,高兴得又蹦又跳,用它那会说话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们可回来了,我都快饿扁啦,你快把好吃的拿出来吧!”我赶紧去找胡萝卜和白菜,找遍了厨房都没有。妈妈看到我着急的样子,说:“萝卜和白菜都吃完了,明天再买吧。”我只好拿兔粮喂小可爱。小可爱用小鼻子闻了一下,很不情愿地吃了几口就睡觉了,也不跟我玩,肯定是生我的气。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叫妈妈买回很多新鲜的胡萝卜和白菜,给小可爱准备了丰盛的大餐,这回小可爱又欢天喜地地跟我和好了。
小可爱是我知心的好伙伴。我开心或者不开心的时候,都会跟小可爱说悄悄话,每当这时候,它总会乖乖地趴在我腿上,一边享受我的抚摸,一边静静地听着我的诉说,还不时用小鼻子闻闻我的手指,仿佛在分享我的喜与忧。
自从小可爱成为我们的家庭成员后,我家充满了欢笑和快乐。我爱我的小白兔。
在我三岁那年,爸爸从医院给我带回来一只小白兔。它长得非常可爱,红眼睛长耳朵,奇特的三瓣嘴,全身雪白。刚抱回来时,特别小,可以放在双手上。每次我带它去楼下遛,小朋友都会围过来逗它,它也特别高兴。
每天我从幼儿园放学后,就跟妈妈到菜市场买一些小萝卜和一点嫩白菜给小白兔吃。它吃胡萝卜的时候,特别有意思,好像有人跟它抢似的,总是抱着胡萝卜到一边啃,声音清脆,让人感觉又香又甜。
过了一段时间,小白兔在我们的精心喂养下,长大了,也长胖了,肉嘟嘟的,很可爱。一到周末,我们全家就带着它去草地里玩。让它自由自在的在草地里蹦来蹦去。它经常会碰到别的小动物,两个小家伙先是新奇地看看对方,然后又闻闻味儿,熟悉了之后,就像顽皮的小朋友一样在一起玩,互相打闹,不管你怎么叫,即使有好吃的引诱,它也不搭不理,非常贪玩。
相处时间久了,它好像很有灵性,一见我们回来,就蹦过来凑热闹,尤其是见我们手里拿着东西时,更是迫不及待地看看是不是它的最爱。
一天,妈妈出乎意料地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说也奇怪,我一见到它的时候,就喜欢上它了。
我给这只小白兔起了一个幽雅的名字,叫“雪丽”,不是人们常说“美丽如雪”吗。如果你观察得仔细,就会发现这只小白兔好像很疲劳,因为眼睛里总是布满了血丝。小白兔,它总是闲不住,一直在动来动去,好像不知道疲劳似的。难道是它饿了,可喂它什么呢?还是把我最爱吃的零食分一点给它享受吧。嘿!它还不赏光呢。那么它爱吃什么呢?对了!去查查资料。哦,原来萝卜白菜才是它的最爱。可这些东西家里一点也没有,怎么办呢?算了,谁叫我喜欢它呢,还是为它跑一趟吧。我拿出平时节省下来的零用钱向菜市场跑去。可当我回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害得父母到处找我,最后还送给我一个免费套餐——臭骂一顿,真是“吃力不讨好”啊。但是当我看到小白兔高高兴兴地吃起胡萝卜和白菜,我倒也就无所谓了。
“雪丽”从不爱惜自己,每天都是玩得一身黑,因此,我每天都要给这个小家伙洗澡。这个小家伙还真不听话,我刚把它放到浴盆里,它就趁你不注意跳出来,溅得我浑身是水,但是,在我非常的耐心下,终于给它穿上了一件洁白的“外衣”。
“雪丽”,虽然是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但是却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去年夏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它白白的毛发、红红的眼睛、短短的尾巴,乖巧伶俐,很讨人喜欢。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白”。它带给我很多乐趣,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放学回家,我最想见的就是“小白”了。我首先把它从笼子中放出来,给它好吃的,把红萝卜或者小菜叶,在它眼前晃来晃去,它就蹦蹦跳跳来抢。我一般不会让它一次就吃到,它也不放弃,来回好几次,非吃到不可。也许它真的饿了,我再让它饱饱地吃一顿,然后它很满足地看着我,好像要感谢我这个小主人。我会经常把它捧在手心,逗它、哄它,小心翼翼地,生怕它摔到地上。我陪着它唱歌,“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它会眯着眼睛,好像听得津津有味,用小爪子在我手心挠痒痒。我做作业时,也会把它放到书桌上,它会专注地看我写字,有时它还用胡须触摸我的笔杆。
“小白”在我家养了两个来月,也慢慢长大了一些。不知什么原因,一天早晨我去上学,要跟“小白”拜拜时,它一点都没动静。糟糕!可爱的“小白”已经死了,我难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现在,我还怀念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