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爱心的力量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是人们的期盼和追求。和谐社会需要爱心,美好生活需要互助,良好人际需要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而和谐的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关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相互友爱,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爱是人类最朴素最珍贵的情感,是和谐社会必须具备的润滑剂。因为爱心,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因为爱心,疲惫的灵魂才能活力如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于我们,也许仅仅是少买一点零食,少买几件饰品,就可以让一个孩子享受到知识和爱的雨露。当我们寄去一份爱,看着自己的爱化为孩子脸上欣喜的笑容时;当我们的绵薄之力,却可以改变一个孩子乃至一个家庭的命运时,那是多么的快乐!爱心,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心,就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其实也不单单是对弱势群体要播撒爱心。当前我们面临的诸如污染严重、土地流失、环境恶化等等问题,倘若人人都能奉献一份无私的爱,像爱护自己的家庭和亲人一样爱护土地、环境和生态,又何至于到今天这样的程度?爱,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从心灵内部迸发而出,能让我们发挥出无穷的智慧和活力;爱,是一根强大的支柱,无论面临怎样的困境,都能催生我们顽强的斗志和毅力。
孟子说:“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人类永远需要在互相帮助的氛围中进步和发展。爱作为人类一种美好的情感,它不是嘴上说说而已的美好言辞,它应该是更加具体、直切地落实到日常生活的互相帮助的行为中去。“勿以善小而不为。”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的共同理想,每一个人都献出点滴爱心就会汇成一股暖流,让社会更加温暖,我们也就会更加靠近和谐社会的理想。德行善举是唯一不败的投资,但我们不是为了投资。因为我们每一个善举,都会闪烁着爱的光芒,充满着人间的真情。爱心缘于人的本质,善意折射出道德的高尚,让我们进一步唤醒心灵深处的美好和关爱,让我们用爱心去构建和谐社会,用爱心打造出一条条爱心链。握紧它,人们就有了攀缘向上的呵护,就有了生活上风霜雨雪的遮蔽,就有了心头上的温暖与希冀。
不该丢弃的爱心。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窗外细雨蒙蒙,阴凉的天气中,我找不出一丝温暖来。
我撑着一把天蓝色的伞走在街上。来来往往的车子有时会在路边溅起水花,留下那些无辜的路人干着急,却也只能无奈地看着车子越驶越远。
雨细细的,感觉轻飘飘的,想鹅毛一样。街上一片朦胧,我静静地走着。这时,我的前面好像有一个人走过来了。走得很慢,在风雨中显得有些恍惚。再走近些,这个人似乎没有打伞,走得有点摇摇晃晃。更近了,是一个老人,头发灰白灰白的,身上却穿着一件白色外套,因为被雨水打着,衣襟湿透了一半。看到这个既没有打伞,腿脚又不好的老人。我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低头,快点走!
脚刚迈出一步,我就被自己吓到了。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平时思品课都白上了吗?老师教导我们要做一个乐于助人、有爱心的人,可我现在又是怎么做的?我停下脚步,甩了甩头。转过去看向已经与自己擦肩而过的老人,想象着自己把雨伞递给他的场景。
如果老人不接受怎么办?
旁边的人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很虚伪?
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要怎么办?
我想了想,还是收回了目光,转回头,继续往前走去。是啊,我从未做过这种事。我的伞不大不小,刚好够我一个人遮,两个人怎么够?算了吧。
我再一次转过头去,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右手撑着伞,右手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
“老爷爷,你小心点,地上都是水。”
“好,好唉,真是好孩子。”老人脸上的皱纹挤在一起,笑得如同黄晕下的秋菊般灿烂。我呆呆地望着他们。
雨,还在下,细细地,轻飘飘的。风雨中,一少搀扶着一老。一红一白,渐渐地,消失在朦胧的雨里,让我心生悔恨。
珍惜拥有的爱心。
在生活中充满着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们是像珍珠那般美丽,像彩虹那般灿烂。它让人感觉到生活的甜蜜,也让人忘掉令人悲伤的事,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的心,它为人们带来欢乐,带来温暖,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其实,人人都具有爱心,只是他们没有发觉而已,我却经历过这样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凛冽的风像鞭子抽打在人们的脸上,天气好冷呀!我因为做错了一件事而灰心,准备要出走,我认为我是个坏孩子,认为这个世界都没有了爱心,没有了快乐,而我也彻底失去了信心。我站在车站上,焦急地等着车。车来了,门打开了,我迅速走了上不,两只手把着车门,唯恐其他乘客抢先上,乘客们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却完全不理会他们。
上了车,我找了个舒服的座位坐了下来,忽然看见一位叔叔放着座位不坐,却站在座位前的玻璃旁边。奇怪的是,这位叔叔尽管穿了很多,可脸还是冻得苍白。一位老大爷要他坐下,他却坚持不坐,我正纳闷:这位叔叔为什么有座位都不坐。
一颗种子就是希望,一个爱心就会给人带来快乐,请人们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
不要随意放弃,随意抛弃,因为这东西不知道要安抚多少个孤单的老人,安抚多少个失落的年轻人。所以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心,这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社会更加美丽。